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三无纸品黑工厂内变餐巾纸 私贴他厂标志销售

2011年11月28日 15:20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大庆市)东湖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让胡路独立屯火车站附近,有一个生产餐巾纸的黑工厂,这个工厂所用的原料都是普通的卫生纸,且这些卫生纸都是三无产品。

  黑工厂藏身农家院

  民警侦查后发现,该厂就在一个农家院中,位置很隐蔽。

  11月20日,记者跟随民警以饭店老板的身份,到这里购买餐巾纸。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院子足有一千多平方米,院子里到处是生产餐巾纸的边角料。走进车间,三台生产不同规格餐巾纸的设备正在高速运转,屋内粉尘飞扬。机器旁边的地上杂乱地摆放着十几个印着河北省保定市海富纸业“红星牌”高级纸抽字样的纸壳包装箱。

  该男子把民警带到成品库房。记者注意到,这里摆放着大量加工好的餐巾纸。这些纸摸上去手感粗糙,而且特别脆,用手轻轻一搓就断了,还直往下掉渣。

  “你们要啥样的纸?”老板问民警。“这纸的质量也太差了,能用吗?”

  “感觉不好,我们可以改的,我这里的纸卖得很好,很多外地的老板都到我这里来订购。”男子拍着胸脯说。黑工厂老板自曝内幕。

  男子拿出一大卷卫生纸说:“这就是原料,与餐巾纸没有区别,我们就是把卫生纸压上花纹,再分切进行包装,就是餐巾纸了。而餐巾纸的薄厚和韧性,通过调整加工机器的参数就可以改变。”

  “我刚才看到纸都拖到地上,有的还沾上了水,怕卫生不合格。”民警说。

  “生产要经过很多工序,生产好的成品是看不出来任何问题的,况且现在饭店使用的纸也不是纯白色的,所以没有任何问题。”男子回答。

  黑工厂被警方取缔

  经过现场查看及询问,民警当场表明身份。一听是警察,男子立马改口,表示他们厂生产的都是合格产品,质量没有任何问题。随后,民警要求男子出示证照,但对方表示,该厂没有办理过任何证照。

  经询问,男子说,他们生产的纸一般都卖到了我市的一些大饭店及超市。同时他还告诉民警,生产餐巾纸的原料纸是以每盘5至8元不等的价格从南方批发回来的,加工后的餐巾纸可卖到每盘20元左右。一年多的时间里,已累计卖出4万多盘餐巾纸。

  当民警问起为什么要用“河北省保定市海富纸业”的外包装时,他表示,其实他与海富纸业没有任何关系,只是没有包装的产品很难销售,冒用该厂的外包装,就是为了能进入超市,卖个好价钱。

  随后,民警现场查扣了400多盘原料纸、400多包餐巾纸成品及大量印着河北省海富纸业的塑料外包装,制作餐巾纸的设备也被现场封存。目前,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大庆日报 代春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