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吸毒过量产生幻觉在小区内砍伤民警(组图)

2011年11月29日 03:0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吸毒过量产生幻觉在小区内砍伤民警(组图)
民警汪向东头部被砍两刀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事发数日后地上仍有血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24日清晨,一名吸毒过量的男子产生幻觉,他手持菜刀在南京江宁桃园路附近的两个老小区转悠 ,见人就要砍。东山派出所民警汪向东和同事与 持刀男子进行搏斗,头部被砍两刀,最终浴血擒凶。 这一幕“血染的风采”感动了小区居民,大伙纷纷自发到医院看望民警,大伙激动地说:“这两刀是警察替我 们挨的!”

  大清早,他拎把菜刀小区乱转

  东山派出所的负责人昨天向记者介绍说,11月24日清晨6点11分,该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东新城小区14幢3楼,有人一直在敲房门”。大清早的敲什么门,居民怎么不敢开呢?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汪向东、韦海兵两人立即动身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找报警人一了解,两个民警立即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报警人房某说,他住在东新城小区14幢302室 。当天凌晨5点多,他出门买早餐,发现一名男子手持 一把菜刀在小区里乱转,显得十分烦躁。“我就看了他两眼,什么话都没敢问,他就举菜刀要砍我。”房某说,对方举刀追砍自己,他只好加速逃回住处。这持刀男 子一直在身后追赶,其间还动手砍了自己几刀,不过所幸衣服穿得比较多,外衣又很宽大,这几刀没有砍到人,不过衣服都被菜刀划破了。“我回到家赶紧把门锁起 来,他也跟上楼来 ,挨家挨户的一直在敲人家的大门。”房某说,因为害怕自己和邻居受到伤害,他赶紧报了警。

  无冤无仇“狂躁男”见邻居就砍

  民警介入才发现他是多次被拘留的“瘾君子”

  房某说,这名拿菜刀男子和自己并无仇怨,而且两人还是邻居,对方就住在东新城小区14幢301室,不过平日里两人没什么交往。“他古怪得很,一般都是呆 在家里不出来,我们偶尔看到他也不敢和他说话。”听到这里,作为社区民警的汪向东立刻想起,这个菜刀男不是别人,正是曾多次因吸毒被公安机关拘留处理过的 46岁男子宋某。

  汪向东和韦海兵随后在小区里寻找宋某的下落。这时,有个老大爷向民警反映:“隔壁小区院子里有个男的在里面乱转,可能 是翻墙进去偷东西的……”汪向东来到和东新城小区一墙之隔的桃园路18号小区内,只见小区一幢居民楼的楼道附近有一个铁栅栏围起的院子。此时,院子大门紧 锁,宋某显然是翻墙进去,正在院中来回踱步,显得狂躁不安。而院子里就是居民楼的入口,马上就要到上学上班的时间,宋某极可能威胁到居民们安全。

  民警在隔壁小区找到狂躁“吸毒男”

  他操刀突然袭击,扭打中民警头部被砍了两刀

  “你为什么在别人家院子里?”汪向东大声质问,对方低头不语。汪向东观察发现,宋某手中此时并无菜刀。汪向东正在院子周围的花坛找刀,宋某突然从院子围墙栅栏上翻跳出来,手中还多出一把菜刀,先前他显然是把菜刀藏在了围墙上。

  宋某跳下墙后举着菜刀对着民警韦海兵就砍。汪向东见状,当即呵斥宋某,要他把菜刀放下。宋某不但不听,还说“我要砍死你们!”继续举刀朝民警冲过来。当 时汪向东离对方较近,来不及转身避让,就顺手从花坛中捡了一根木棍抵挡对方砍过来的菜刀,木棍当场被砍成两截。韦海兵见状,一脚将宋某踹倒,自己也因重心 不稳,倒在地上。宋某爬起后手持菜刀又朝韦海兵砍过去 ,韦海兵来不及爬起,就躺在地上用双脚不停地蹬踢对方,双方保持僵持之势。

  可腿 脚再快也毕竟是血肉之躯,敌不过菜刀。汪向东眼看同事有危险,冲上前来抱住宋某,并与他扭打起来,两人双双倒地。扭打中,宋某翻身骑到汪向东身上,用菜刀 朝汪向东头部猛砍。汪向东不顾疼痛继续与宋某搏斗。这时,韦海兵也从地上爬了起来,冲上前去抱住宋某,并与汪向东一道将宋某手中的砍刀夺下,将其制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