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吸毒出租司机幻觉中连撞21车 当庭认罪求轻判

2011年11月30日 02:2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出租车司机陈某吸毒后出现幻觉,以为打车人要抢劫自己,就驾车逃跑。他开着出租车冲上西四环,连续撞了21辆车。昨天,丰台法院开审此案。陈某被控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撞车时本人失去意识

  昨天早上,陈某的妻子在家人陪伴下走进法庭。9时10分左右,31岁的陈某被押进法庭。坐在旁听席上的妻子,眼圈红了。对于公诉机关的指控,陈某表示,“我认罪,但公诉人说的吸毒地点不对。”陈某回忆说,事发当天早上,他身体不舒服,感冒发烧了,就开车去了趟医院。他又到大兴找人买了100元钱的海洛因,之后他找了个比较偏僻的地方,在车上注射了毒品。“每次注射完毒品后,都要休息半天。”陈某说,当时他在车里休息,有个打车人敲他的车窗,他就出现了遇到抢劫的幻觉,马上开车往家走。陈某驾车在西四环路上连撞了21辆车。

  可是,陈某说不清自己是怎么撞上21辆车的。“那时我的头发晕,两眼发黑,之后什么都不知道了。”陈某当庭说,他被送到了医院后,才知道自己撞了车。“我知道错了,我对不起被害人,对不起我的家人。”陈某在最后陈述中说,他的妻子没有固定工作,孩子才两岁,希望法官看在他家里困难,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办案检察官认为,被告人陈某吸食毒品后在明知自己控制能力减弱的情况下,仍驾车在城市主干路上行驶,造成22辆机动车损坏,危害了公共安全,应当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陈某的辩护人介绍说,陈某到案后揭发检举了他人贩卖毒品,建议法院对其从轻处罚。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案发后吞打火机自杀

  去年7月26日早上,西四环主路青塔段上一连串的撞击声惊动了路人,一辆出租车在多条车道间横冲直撞,连撞21辆车后才熄火停下。被撞的不少车主纷纷下车查看,他们发现出租车内仅有司机一人,已处于昏迷状态。后警方对陈某尿样检验显示,案发时他处于毒品作用中。案发后,陈某自觉无颜面对家人,便想到了自杀。他吞了一个打火机,由于打火机排不出来,他被取保候审。最终,医生从他的胃里取出了打火机。

  事发后,陈某所在的出租车公司对被撞的车主进行了赔偿。这家出租车公司表示,陈某认错态度好,积极赔偿,该公司决定不再追究陈某的责任。

  晨报记者 武新

  -庭后追访

  “出租车司机千万不要吸毒”

  在庭审后,记者采访了陈某。提起吸毒的经历,陈某说,2009年,他在朋友的引导下开始吸毒,但他只是在感冒发烧的时候,吸食一点毒品,这么做是为了减轻病痛,让自己的意识更清醒。

  “我没有对家人说。我现在看见我的家人,心里很难受。”陈某说,他每次吸完毒,精神状况都不好,他不能开出租车出去,要需要半天的时间才能恢复。陈某面对媒体镜头说,“希望还在吸毒的人,吸取我的教训。”他特别强调说,“出租车司机千万不要吸毒。”

  这时,陈某的妻子突然捂着脸冲了出来。她哭着对丈夫说,“你在里面好好的,我们都挺好的。”她又转过身靠在墙边,痛哭流涕地对记者说,“你们别拍了,我的孩子还小,我不想让他知道自己父亲做的错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