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公安部:全面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制度化

2011年11月30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国家禁毒委员会11月29日至30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现场会。国家禁毒委副主任、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努力实现领导机构建立健全、专职人员配备齐全、工作机制健全完善、保障措施落实到位的目标,全面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会前,国务委员、国家禁毒委员会主任、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为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做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十分重要,事关禁毒工作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贵州省委省政府采取财政支持、政策扶持的办法,积极帮助戒毒人员回归社会、走上新的就业岗位的做法好,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国家禁毒委副主任、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孟建柱部长关于做好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借鉴贵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阳光工程”建设经验,千方百计地落实好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措施,扎扎实实地做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吸毒人员,努力实现我国禁毒斗争形势持续好转。

  张新枫指出,近年来,贵州省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大力推进以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为核心的“阳光工程”建设,探索出集技能培训、生产劳动、戒毒康复、社会帮教、融入社会于一体的戒毒康复模式,有效解决了吸毒人员管控难、戒断巩固难、融入社会难等问题。贵州的实践表明,这种立足社区“建在家门口的戒毒所”,更适合戒毒康复人员工作生活需要,更适合他们回归社会、融入社会的需要,为深入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积累了宝贵经验。

  张新枫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借鉴贵州“阳光工程”建设经验,切实做好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工作。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采取集中就业安置、分散就业安置、鼓励自主创业、提供公益岗位等多种形式,积极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要坚持以完善优惠政策为保障,进一步完善经费投入和综合保障政策,完善就业援助和技能培训政策,完善生活救助和医疗保险政策,使戒毒康复人员有学可上、有业可就、病有所医、困有所帮。要坚持管理和服务并重,切实增强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融入社会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以扶持示范典型为突破口,大力培育和扶持就业安置基地先进典型,大张旗鼓地表彰参与支持戒毒康复事业的企业负责人,促进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工作整体发展。

  张新枫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开展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作为贯彻实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城市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公安、司法行政、卫生行政、民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努力实现领导机构建立健全、专职人员配备齐全、工作机制健全完善、保障措施落实到位的目标,全面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