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湖北宜昌一酒店险遭诈骗 两本消防书要价1980元

2011年11月30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11月30日电(记者 郭晓莹)记者今日从湖北省宜昌市消防支队获悉,该市一商务酒店险遭诈骗,订购的两本《最新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手册》竟然要价1980元。

  据宜昌今晨商务酒店经理税某介绍,本月初,他刚刚结束消防培训,便接到自称是宜昌市西陵区消防大队“王参谋”的电话,让他订一份消防资料,并称将事先把书籍和发票一并邮寄给他。

  近日,税某收到了书籍和发票,但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两本普通的书籍竟然要价1980元,而且随书邮寄过来的一份“正规文件”上居然赫然印着银行账号,要求税先生收到书籍后3日内付款。

  记者看到,两本《最新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手册》纸张和印刷质量都很差,且无刊号,显然是盗版书籍,而发票上也没有加盖公章。

  税某随后请来了当地消防部门负责人进行鉴定。结果发现诸多疑点,“文件”竟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消防局”印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局消防部”,令人啼笑皆非,而汇款账户也竟然是私人账户。

  消防部门介绍,消防书籍和杂志都是免费赠阅的,不会强行要求单位或个人收费订阅,凡是打着消防部门旗号,要求社会单位收费订阅的,均属诈骗行为。(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