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辽宁1名青年抢劫价值10元商品被判刑3年

2011年12月01日 12: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辽宁省海城市西枊镇21岁的小伙儿胡巨因在超市内实施抢劫,于近日被海城市人民法院以犯抢劫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令人警醒的是,其抢劫的商品经鉴定价值仅为10元。

  2010年12月29日23时,胡巨在海城市西枊镇一超市内消费了烟、酒和打火机等商品,在店主要求胡巨结账时,他却拿出一把卡簧刀声称“我抢你行不行?”说完拿刀向店主扎去。随后,当地民警闻讯赶来将胡巨抓获。经鉴定,他尚未支付的烟、酒和打火机价值仅为10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胡巨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持械以暴力、威胁手段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遂作出以上判决。

  据悉,抢劫罪为我国刑法中的重罪,属侵犯财产罪系列,起点即为有期徒刑3年,最高可判死刑。抢劫数额的大小,并不是该罪量刑的唯一重要参考依据。(记者范春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