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市民被掳上车以为遭遇抢劫 原是外地民警抓错人

2011年12月01日 15:0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走在路上,无端端被3个人掳上汽车,抢了银行卡还被逼问密码,当事人以为遭遇抢劫!原来,竟是来莞办案的外地民警把他误作罪犯了。11月29日下午2时许,在东莞市厚街镇做生意的熊先生就遇上这么一幕。30日,厚街警方通报称,3名男子确系来莞执行任务的黑龙江便衣警察,事后民警承认“抓错人”并向当事人熊敏道歉,目前已按相关法规处理善后。

  29日下午2时许,东莞市厚街镇某工厂的老板熊敏来到厚街镇明丰广场的一家银行汇款。汇完款后走出银行,此时,3名便装的陌生男子冲到他面前,将他强行拉上车,还逼问他银行卡密码。熊敏的表弟洪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我表哥以为遇到抢劫了,拼命挣扎,过程中与对方发生肢体冲突,对方一直没表明身份。”此时,熊敏急中生智,假装心脏病发,3名男子将他送进医院。洪先生称,一到了医院,熊敏就趁3名男子不注意,悄悄让护士帮忙报警。

  洪先生称,厚街警方接警后,立即将熊敏和3名抓人的男子带回公安分局。此时,3名男子亮出身份,原来他们是黑龙江的公安民警,此次来东莞是为了执行抓捕诈骗犯的任务。

  随后,记者向东莞厚街镇公安分局核实。厚街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的相关领导告诉记者,接报后,已第一时间向黑龙江警方核实了3名男子的民警身份,并确认了这3名警察前往东莞抓捕一名电信诈骗犯的事实。黑龙江3名警察在街头与熊敏发生冲突后,并非熊敏家人所说的“在医院找护士报警”;厚街警方再三向“110”指挥中心和派出所确认,只收到一名自称姓董的黑龙江民警电话求助。厚街警方称,在控制熊敏后,黑龙江警察有向对方出示警察证,并非熊敏家人所称的“这个过程中对方一直没表明身份”。

  记者随后提出采访黑龙江的3名警察,黑龙江民警以“接受采访要经其上级部门批准”为由拒绝采访。

  事后记者一再就“到底是熊敏在医院找护士报警还是黑龙江民警主动报警”、“民警有没有出示警察证”等关键性问题求证当事人熊敏,但其本人一直并未露面。其表弟洪先生回复说,事件已解决,熊敏本人不愿接受采访。

  至记者截稿时,厚街警方回应:黑龙江的3位民警已向熊敏道歉,在厚街警方协调下熊敏和黑龙江警方达成和解协议,并签订了协定书。

  警方通报

  11月29日17时32分,厚街公安分局接一名自称姓董的黑龙江民警电话求助称:他们送一名嫌疑人到仁康医院看急诊,要求协助。接报后,分局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到,一名叫董×江的黑龙江民警称其与2名同事在厚街镇抓获1名涉嫌电话诈骗的男子熊某,熊某被抓获时自称有病,后董×江与其同事一起将熊某送至厚街镇一医院接受治疗。熊某在院治疗期间大叫被抢劫,董×江报110求助。

  到场接警民警将熊和董等人带回厚街公安分局。到公安分局后,熊某情绪激动,投诉黑龙江警方抓错人。厚街公安分局组织相关部门与熊某等人在信访室协商。

  经查实,熊某并非犯罪嫌疑人。11月30日,经厚街公安分局协调,熊某与黑龙江民警达成和解协议,并签订协定书,事件得到圆满解决。(谢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