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为拿到有钱人名单 冒充国安局到公安局行骗

2011年12月02日 14:5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岁小伙子,冒充国家安全局侦察员招摇撞骗,已经是胆大了。他居然还敢上公安局去行骗,真是胆大包天。不过,他的这点伎俩,一眼就被识破了。

  陕西人小孙,刚满18岁,高中毕业。当他在网上看到推销防盗器材能够挣大钱的信息时,打算试试。可到哪里推销这些产品呢?他想到冒充国家安全局工作人员,要求当地公安机关配合,提供一些企业主、住别墅的人的信息。

  他买来一本假的国家安全局侦察证,11月17日上午,来到宁波公安局,以专案组查大案为由,要求公安局给予配合。接待他的是侦查大队的一名副大队长。小孙把假证件给他看,手里还拿着一个密封的档案袋,煞有其事地介绍案情。

  经验丰富的副大队长哪有那么容易被忽悠。他翻看着小孙的“工作证”,问了几个问题。小孙答得破绽百出。“你到底叫什么?!”副大队长脸色变得十分严厉。小孙招架不住了,只好说了实话。

  11月29日,小孙被鄞州检察院以涉嫌招摇撞骗罪批捕。(通讯员 尹萱 记者 陈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