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指使儿子互联网行骗 受害者遍布30余省市

2011年12月02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2月2日电 (吕玮)一男子指使儿子、侄子假冒中国高端出版商,利用互联网实施诈骗,受害人遍布中国30余省市。2日,山西太原警方对外通报称,该家族性诈骗团伙日前被警方抓获。

  经查,嫌疑人黄某,福建籍人,指使儿子、侄子从网上购买高级别的网络聊天号码,冒充中国高端出版商,在网上散播招聘打字员的信息,并承诺,每打一万字支付一千元人民币报酬。

  2011年9月22日,山西太原市大学生闫某找工作时发现此招聘信息,被其优厚待遇所吸引,与嫌疑人进行电话约谈,商定每打一篇稿件向嫌疑人缴纳数额不等的保证金。

  闫某陆续向指定银行卡打钱,却发现工作事宜没有丝毫着落,感觉自己受骗,并向太原警方报案。办案人员利用网络情报系统,发现该团伙开设多个虚假网站,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诈骗,并锁定嫌疑人藏身广西南宁。

  10月28日,在南宁警方的协助下,该家族性犯罪团伙被抓获。据办案警员介绍,目前已发现100余名受害者,受骗过程大致相同,遍布全国30余省市。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