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北保定持刀抢劫大学生案告破 嫌犯山东落网

2011年12月04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12月4日电(吕子豪 张继航)在此间高校附近多次持刀抢劫大学生的两名犯罪嫌疑人,4日被河北保定警方从山东省滕州市押解归案。

  据警方介绍,11月22日晚6时许,位于河北省保定市的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附近,发生一起两男子持刀抢劫两名在校大学生的案件。

  为迅速侦破案件,保定市北市区公安分局抽调精干警力,启用各项侦查措施,认真走访案发地周边摸排线索。同时,警方还采用警车巡逻与便衣蹲守相结合方式,在该市各大高校周边开展24小时驻警、巡逻,对犯罪活动形成强大震慑。

  经查,警方确定山东籍男子付某、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二人已逃往山东的案情信息。随后,民警辗转山东淄博、济南、滕州等地,于12月2日在山东滕州先后将两嫌疑人抓获。

  经初步审讯,付某、曹某供认了11月22日晚在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附近抢劫作案的犯罪事实,并交代出自今年11月份以来,两人在该校周边及附近广场等地,以在校学生为侵害对象,持刀抢劫作案3起的犯罪事实。

  保定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王亮表示,校园安全备受关注,学生安全牵动人心。此次,警方用10天时间,行程3000余公里将嫌疑人抓获,维护了师生安全,震慑了犯罪行为。

  今年下半年以来,保定警方开展多项专项行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截至目前,已抓获各类网上逃犯1842名,打掉“四黑四害”窝点34个,端除电子赌博场所22个。(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