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北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2年的命案逃犯

2011年12月05日 17: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省安新县警方经缜密侦查,11月22日将潜逃12年之久的故意杀人逃犯张某抓获归案。

  据警方介绍,1999年5月2日,张某在安新县一砖厂打工时,与同厂工人王某因干活发生争执,不认为自己有错误的张某一气之下用匕首将王某刺死,后潜逃。此后的12年里,安新县公安局多次组织对张某实施抓捕均未果。

  自“清网行动”开展以来,安新警方针对张某的在逃情况,成立追逃小组开展专项追逃工作。办案民警认真梳理线索,通过种种可疑迹象,民警分析张某很可能还在从事以前的职业,很可能就藏匿在安新县附近的周边某县城的一个砖厂内。

  确定了侦查方向后,民警立即对周边县城的砖厂进行走访调查,最终在安新县附近的易县黄山村一个砖厂内发现一名工人体貌特征和张某极其相似。获得这一情况后,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组民警在砖厂附近秘密观察蹲守,另一组民警将易县砖厂内工人的体貌特征和犯罪嫌疑人张某进行比对。

  比对结果证实易县砖厂内的工人正是犯罪嫌疑人张某。办案民警立即对张某实施抓捕,11月22日,民警在砖厂宿舍内将其抓获,经审讯,张某很快交代了事实的真相,并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朱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