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绑架学生索要百万赎金 潜逃3年后投案自首

2011年12月05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柳州12月5日电(蒙鸣明 唐昭平)广西柳江县警方12月5日通报,一名27岁的来宾市男子卓某,2008年伙同他人绑架一名12岁的学生并向其家长索要赎金100万元,事后被柳江警方列为网上逃犯全国通缉。12月3日下午,经过警方耐心规劝,逃亡3年的卓某在妻子的陪同下投案自首。

  据警方介绍,2008年11月,卓某因做生意亏损严重,与柳江县拉堡镇的朋友计某一拍即合,决定绑架他人向家属索要赎金。二人将正在上小学的12岁男孩小杰选为绑架对象后,多次跟踪,掌握其上学路线。

  2008年11月6日早上7时许,经过充分预谋,卓某等4名男子驾驶一辆面包车在小杰上学路上将其绑架,并把小杰关在来宾市一个山洞里。绑架成功后,卓某打电话向小杰的父亲黄某索要100万元赎金,并威胁不能报警。黄某以对方要价太高,一时难以凑齐现金为由,与绑匪周旋。事后,黄某向柳江县公安局报案。

  柳江警方报警后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调查取证,发现了计某、卓某等人有重大嫌疑,并于当年的11月10日将计某及另一参与绑架的男子抓获。卓某得知警方已发现其绑架行径后,立即通知看守被绑男孩的男子阿志,找个合适的地方放掉小杰。

  随后,阿志按照卓某的吩咐将小杰送上开往广西上林县的班车,小杰到达上林县汽车站后打电话给父亲黄某,得到小杰消息的柳江警方立即与上林警方取得联系,民警赶到车站将小杰解救。

  随着柳江警方加大抓捕力度,当年12月16日,阿志潜逃至贵港市一网吧时被警方抓获归案;2009年5月9日,潜逃的另一名参与绑架的男子向来宾市公安局投案自首;但该案的主犯卓某却一直潜逃。

  自今年“清网行动”开展以来,警方再次加大追逃力度,多次到卓某家中开展规劝工作。在警方的努力下,12月3日16时许,卓某在妻子的陪同下向柳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

  鉴于卓某主动投案自首,有从轻情节,12月3日,柳江县公安局依法对卓某采取了宽大处理的强制措施。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