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黑保安公司假挂靠负责人被拘(图)

2011年12月06日 09:0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黑保安公司假挂靠负责人被拘(图)
民警(右)告知保安如何选择正规保安公司。本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如果小区保安是未经培训、无证上岗的“黑保安”,这样的小区会安全吗?(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昨天调查发现,北苑一小区的保安就是来自无资质的京保嘉业公司,公司负责人史某自称挂靠在一家合法公司名下。目前,史某已被警方拘留15天。

  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从上周起,开始对黑保安进行清理整顿。昨天,在接到举报后,警方对该小区的保安进行了调查。保安们都表示,他们没有上岗证,也没有上保险,公司招他们来时,只看了看身份证,并没有进行其他审核。

  该小区的15名保安都是北京京保嘉业安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派来的,刚来不到一个月。据该小区的物业公司保安部经理黄先生称,他们是经过招标定下的京保嘉业公司,该公司当初拿了营业执照,而且自称有保安业务许可,“还在试用期。”黄先生表示,如果该公司确无资质,他们不会再用。一些业主也表示,如果真是黑保安,“太不安全了”。

  京保嘉业公司的负责人史先生表示,他们公司是挂靠在另外一个合法的保安公司下面,“没有任何问题”。他声称,会逐渐对这些保安进行培训,上岗证正在考取中,签合同后会上保险。

  据警方介绍,京保嘉业公司还向丰台、海淀的两个小区派遣保安,一名保安还因为公司不发工资爬上楼顶要跳楼。据警方初步调查,京保嘉业公司并无挂靠,京保嘉业公司弄了一个保安公司的许可证复印件,在与物业公司接触时,就以“挂靠”的名义骗人。市公安局内保局保安和技术防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李辉表示,京保嘉业公司属于未经公安部门许可非法提供保安服务,警方将对史先生治安拘留15天,并将对该公司做进一步调查,如果经营额达到标准,将按非法经营罪追责。(记者袁国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