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山西警方集中整顿纪律作风 严防“乱罚款”再发生

2011年12月06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2月6日电 (宋立超)6日,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了解到,将于12月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深刻汲取岚县、盂县交警乱罚款事件的教训,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严防再次发生类似问题。

  山西省公安厅厅长杨司表示,各级公安机关要组织民警进行讨论,算一算政治账、良心账、成本账,在思想上留下烙印,使民警人人受教育、得提高,并要求加强案件查处,发挥群众信访渠道的作用,尽快完善制度,对执法行为实现全流程监控。

  “要让‘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意识烙在每个领导和民警的头脑中。”杨司说。

  同时,山西省公安厅还宣布了岚县、盂县交警乱罚款事件的调查处理结果,包括两县公安局长、副局长兼交警大队大队长在内的23个相关人员被处理。

  据了解,央视曝光山西省岚县、盂县交警乱罚款和高速交警执法不规范等问题后,山西省纪委、监察厅通过山西省委批准,将12月被定为全省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山西省公安厅将抓住“管理混乱、滥用职权”等七类涉及纪律作风的重点问题在全省公安机关扎实整改。(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