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佯装富婆征婚诈骗 七旬老汉被骗15余万元

2011年12月07日 08:4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南省祁阳县男子唐辉,在电话里佯装做生意的女老板,以谈恋爱为名,骗取银川一名七旬老汉15.55万元。银川市西夏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唐辉有期徒刑7年6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一审宣判后,唐辉未提起上诉,昨日(6日)该判决生效。

  2010年10月6日,银川市一名七旬老汉接到一个来自湖南长沙的电话,从声音判断对方是个女的,“女子”告诉老汉“她”叫“余娟”,是通过一家婚介网站知道老汉电话的。在电话交流中,“余娟”介绍自己在做服装生意,有3个服装店,家里有一辆宝马车,女儿在美国。老汉因单身多年,一直想找个伴侣,对这个突如其来的电话感到非常惊喜,此后双方在电话里交谈起来。

  经过1个多月电话交流,老汉对这个名叫“余娟”的“好”十分满意。就在双方谈婚论嫁时,“余娟”提出她家里人要让老汉表示点诚意,得打钱证实一下。终于找到情投意合的老伴了,从2010年11月13日到2011年6月14日,老汉相继分18次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上打了17.4万元。在此期间,“余娟”为麻痹老汉,同时为了骗取更多钱,还分3次给老汉打了1.85万元。老汉的全部积蓄都给了未来的老伴,可双方连个面也没见过,猛然醒悟后,老汉到公安局报案。今年7月6日,公安干警在湖南省衡阳市一网吧包间,将自称为“余娟”的嫌犯抓获。

  “余娟”其实是男子唐辉,一直假扮女声与老汉在电话中聊天,收到老汉的钱后,全部在网上赌博挥霍。

  西夏区法院审理后认为,唐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现金15.55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案发后,唐辉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可酌情从轻处罚。(新消息报记者 苏俊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