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冒充科长征婚诈骗 被抓后称母亲病危急需钱

2011年12月07日 13:44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一个单身女人,面对一个风度翩翩、大献殷勤的“税务男”时,她想破脑袋也难想到:这是个“六进宫”的男人。

  “先骗心后骗财,出手要狠更要快!”这是他的“骗女绝招”。

  “多金税务男”

  聊走金项链

  近期,(沈阳)铁西区的王女士在一个婚恋网上结识了一个网名为“风一样的男子”,其个人资料显示:张建,42岁,沈阳、本科、离异、有房,月收入1万元,任铁西税务局稽查科科长。

  不久,两人连续两天在王女士家中约会。感情升温时,“科长”温柔地说:“你的项链太细了,我家里还有些金子,给你换个大的吧。”听男子如此承诺,王女士将项链和一个自称“无价”的古玩手链放进男子包内。

  第二天一早,趁王女士送孩子上学的工夫,“科长”将其落在卫生间的一对金手镯顺走。王女士回来不见男子,手机也关机,就向铁西区税务局咨询,对方称根本没有叫张建的科长,王女士随即报案。

  无独有偶。又有一名张姓妇女报案,称被“风一样的男子”骗走一条重20克、价值7600元的金项链和一部价值1300余元的诺基亚手机。

  “繁忙张科长”

  栽给女民警

  经铁西区兴华派出所调查,当事人均为中青年女性,经济宽裕,单身,大学毕业,喜欢上网聊天排遣苦闷。双方均有好感后,骗子开始施展骗术。据此,警方确定这名“张科长”利用网聊“俘获”被害人感情后,巧借名目,诈骗财物。

  警方决定钓出“风一样的男子”。

  一位女民警在世纪佳缘网注册了一个网名,钓其上钩。几个回合下来,骗子同意见面,但每次见面前都自称“给下面人开会,走不开”“税务局工作太忙”等理由更改约会时间和地点。

  12月2日,“风一样的男子”在云峰街车站被警方抓获。

  “风一样的男子”出狱才20天

  “风一样的男子”真名叫何风,36岁,刑满释放20余天。曾因盗窃、诈骗有过6次前科,3次被劳动教养,3次被判刑。他在聊天室用“风一样的男子”、“找情人”、“拒绝平凡”等网名,寻找20至40岁的单身女性或婚姻状况不佳的已婚女性,以交友为手段骗取女方感情后,骗取钱财。行骗成功后,就换掉手机号码,变换租房地,在挥霍赃款的同时,又在网络上寻找新的目标。

  12月5日,铁西区看守所内,何风双手捂脸不愿面对镜头:“我家里人看见,就没法儿活了。”

  何风说,这些被骗的女人们都是主动将首饰放进他兜的。“她们说项链小,我说给换个大的,她们都很开心。”何风说他母亲病危,着急用钱,他去找工作,多家单位因为他有前科不用他,只好发挥自己的“强项”了。(记者 崔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