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老赖”自编自导“悲情剧”意图规避执行赔偿

2011年12月07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2月7日电 (林世苍)“老赖”自编自导“悲情剧”意图忽悠申请执行人和法院,执行法官通过深入调查取证揭穿谎言,促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重庆市江津法院7日通报称,这起交通事故引发的人身损害赔偿案件目前已成功执行兑现。

  2011年1月3日,被执行人代某某驾驶货车在重庆市江津长江大桥南引道事故路段时,与申请执行人朱某某驾驶的摩托车相撞。交通事故造成两车受损,朱某某受伤。经公安机关认定:代某某负事故全部责任。朱某某遂将代某某起诉至法院。

  同年7月,江津法院依法判决:代某某赔偿朱某某医疗费等共计11373.5元。判决生效后,因被执行人未履行义务,9月,朱某某向江津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通过仔细研究执行卷宗、询问朱某某等,执行法官详细了解整个案件情况。

  在申请执行人的协助下,执行法官依法传唤被执行代某某至法院执行局。面对为什么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质问,被执行人代某某诉说自己的凄惨境遇:目前在重庆某房地产公司上班,每月工资只有两千多元,正在按揭房子,现在怀孕的妻子又即将临盆,家庭经济异常紧张。由于自己不争气,不仅不能及时赔偿朱某友的钱,更让妻子受苦受累,希望申请执行人和法院准许他慢慢赔钱。

  在诉说过程中,代某某甚至还数度哽咽流泪。听到被执行人所诉说的种种艰辛与不易,执行法官一边安慰一边着手调查核实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查证结果却令执行法官大跌眼镜。代某某至今未婚,目前有房产两处,银行账户存款二十余万。

  在充分掌控被执行人财产的详实信息后,执行法官再次通知代某某到法院。走进执行法官的办公室,代某某又一次开始上演自编自导的“悲情戏”。正当代某某表演得异常投入、声泪俱下之际,执行法官突然把房产资料、银行查询回单及户口证明摆放在代某某面前。代某某哑口无言,一阵静默后,自觉将执行款全部履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