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抢劫杀人潜逃13年被捕 妻子汇钱成破案线索

2011年12月08日 15:17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抢劫杀人潜逃13年被捕妻子汇钱成破案线索
警方在小饭馆里擒住13年逃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3年前,李东伙同田丰在大港抢劫一辆红色夏利出租车并将司机残忍杀害。其间,田丰在案发后转年落网并被处决,李东则负案外逃。12月2日,打响清网攻坚战役的天津大港警方,终于在石家庄将李东抓获归案。

  抓捕现场 小饭馆里擒住13年逃犯

  12月2日17:00,石家庄某花园小区门口的小饭馆里五六名男子,围坐在一起,推杯换盏。不远处,两辆黑色轿车一左一右停放在小区门口,车窗被摇下一部分,车内七八位男子正警惕地注视着每位进出小区的人。这时,一名四十多岁,身穿白色套头衫的男子从小区走出来,走进了饭店。

  车上男子仔细核对手中照片后对周围几个人说了句“就是他,抓”。两辆轿车徐徐开动,慢慢停在小饭店门前。接着,车上男子先后下车,进入饭馆,并在相邻的桌旁落座。尾随“白外套”进入饭馆的几名男子,全部是公安大港分局清网追逃的便衣民警。“哥们儿,你这儿鸭脖子从哪儿买的啊?”一民警主动和“白外套”搭讪着,“就马路对过儿。”这时,便衣民警向周围同事发出暗号,四五名便衣民警突然同时扑上去,男子已被摁倒在椅子上,戴上了手铐。“警察,别动,”便衣民警亮明身份。至此,大港警方苦苦追踪了13年,共4847天的劫车杀人案重犯李东终于落网。

  案情回顾 为抢出租车杀害女司机

  1998年11月19日,地点大港某工厂。来自河北、山东的两名打工仔李东、田丰,他们打工的厂子黄了。当天中午,两人密谋抢辆车弄点钱回老家,两人在一地摊儿购买了铁锤,并将目标对准了出租车。案发当天17时,他们在大港搭乘了女司机罗某驾驶的红色两厢夏利。车开到偏僻处时,李东借口小便让司机停车,田丰从后面用胳膊勒住了罗某的脖子,两人将其残忍杀害,随后,两人开车到李东的表姐家。几天后,通过王三介绍,两人将赃车转卖。没过多久,王三找到两人询问为什么车开出去被交警扣了?李东意识到,抢车杀人的事儿可能发了。他借口外出办事溜了。几天后,当李东回来后就发现了田丰已被民警带走了,他立即带着妻子开始逃亡。1999年,田丰便被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死刑并执行枪决。

  今年5月,公安大港分局开展清网行动后,追捕李东的重任交给巡警二大队,一直坚持对李东进行追捕的刑侦一大队负责接应配合,警方获悉,有张开户行在石家庄的银行卡,曾给李东家里汇过钱,巡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黄树格率队赶赴石家庄开展工作。民警调取了石家庄全市的银行信息,发现李东的妻子陈菊在某银行办理了一张银行卡,且交易十分频繁。民警通过秘密排查,将目标锁定在某花园小区,经过20余个小时的蹲控后,李东终于出现,便发生了开头一幕。截至记者发稿时,公安大港分局已先后抓获逃犯137人,清网率超过80%。(文中涉案人员均为化名)(每日新报记者宫伟 通讯员 左今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