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打架致死逃亡18年 投案后称愿捐器官赎罪

2011年12月09日 16: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年的逃亡日子真不好受,主动投案自首后,即使判我死刑也无怨言,我会将自己器官和遗体捐献出来赎罪。”日前,逃亡了18年的命案逃犯刘贵(化名)在110值守女民警的劝解下,向绵阳警方自首。4日晚,(四川)绵阳警方行程2000余公里,将刘贵从湖北带回绵阳。

  逃犯咨询女警耐心规劝男子自首

  曹彬楚是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她清楚地记得3日凌晨零时34分接起的那个电话。这个电话是从湖北荆门打来的,与以往的报案电话不同,电话中一男子向她咨询起投案自首的有关政策。曹彬楚随即耐心与男子交流起来,曹彬楚得知男子叫刘贵,聊到他的女儿及逃亡生活时,男子两度哭泣。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沟通,曹彬楚打消了刘贵的思想顾虑,刘贵表示会回绵阳向警方自首。当天下午,曹彬楚打电话给刘贵,告知警方将派人接他回绵阳,他答应了。4日凌晨,民警驱车到达湖北荆门。9时,刘贵与妻子收拾好行李坐上警车,当晚10时许,一行人回到绵阳。刘贵见到接警的曹彬楚后激动地说:“感谢曹警官,是你让我下定决心,通话时,我感动流泪了。”

  案情回放打架致人死亡逃亡18年

  刘贵今年45岁,梓潼县人。1993年10月初,刘贵与师兄罗某、王某在江油做瓦工。一天,3人结伴回家途中,罗某说他父亲与李某有矛盾,准备“收拾”一下李某,刘贵便决定与罗某、王某一起教训李某。

  10月4日晚,3人相约来到李某家附近,王某出面将李某骗出家门,刘贵、罗某随即冲过去将李某打倒在地后离开现场。当晚,3人逃到江油杨家庵躲藏。次日上午,他们得知李某被打死,刘贵和罗某随即逃往广元青川,靠帮人做瓦工为生。

  过完春节后,刘贵与罗某一起到四川、甘肃、陕西三省交界的青川县姚渡镇挖金,却无端被当成了“偷车贼”,于是只好连夜步行七八十里赶到广元火车站,买了到襄樊的火车票逃往湖北。

  逃亡18年安分守法被抢被骗不敢吭声

  到了襄樊后,刘贵在街上流浪,却又被人抢走身上的全部财物,但因担心被抓,他不敢报案。为了维持生计,刘贵开始帮人打短工,慢慢地积攒了一点钱,就投资帮人卖东西,结果被骗得精光。

  “在逃亡的时间里,我再没有做过非法的事。”刘某说,他过得并不踏实,一听到警笛声,心里就紧张,远远看见警察就躲着走。今年夏天,他的女儿也考起了大学,他认为是时候给自己一个交待了,于是决定投案自首。(岳波 记者 姚茂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