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拾荒者工地与人抢生意受伤 施工方判赔1.4万元

2011年12月12日 11:3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拾荒者吴某在工地捡拾废旧钢管时,被钢管击伤头部。近日,丰台法院一审认定,工地施工方疏于安全管理,判决其赔偿吴某1.4万余元。

  吴某诉称,今年3月14日,他在丰台区桥梁厂处的一个工地拾荒,工地挖掘机在作业时,撞到了他手中的钢管,钢管正击中他头部。治伤中,施工方未交纳任何费用。吴某称,是施工的建设工程公司让他进入工地帮着收集废品,起诉该公司索赔医疗费和后续治疗费共计7.4万余元。

  建设工程公司辩称,公司并未找吴某来拾荒,吴某是在与另一拾荒者抢夺中致伤。吴某擅自进入工地,扰乱了工地的工作秩序,公司对吴某的损伤不可预见也无管理义务。

  丰台安监局行政处罚告知书认定,吴某与其他拾荒者进入工地,在与其中一人抢夺一根废旧钢管时,被钢管击伤头部。

  法院认为,施工方疏于安全管理,未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未尽安全保障义务和管理不当的责任,致吴某进入施工现场并受伤,判决施工方赔偿吴某医疗费及后续治疗费14890元。 (裴晓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