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谈生意”被勒索10万元 绑匪潜逃2年落网

2011年12月12日 14:55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寒风中蹲守一夜后,我们都感冒了!”近日,潜逃2年多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被云岩公安分局捉拿归案,追逃民警陆灿洲这样对记者说。

  据办案民警介绍,2009年9月6日,三名男子以谈生意为由,将在贵阳市北京路比兰德装饰材料市场内做生意的穆某骗了出来。穆某跟3人一见面,立即遭遇了“特殊关照”:蒙上眼睛,堵上嘴巴并捆上手脚后,随后被推上了一辆车。车往乌当区三江农场方向行驶,3人先将穆某身上的4千多元现金和手表、手机等物掠走后,开始又用他的手机拨通了家人电话。

  “存10万元到我们的账户上,负责别想再见到你老公了!”穆某顿时明白了过来,自己遇到了绑匪。为了人身安全,家人随后将10万余元现金存入了绑匪指定的账户。见钱到手后,3人将穆某丢弃在了荒野中,随即逃离现场。

  接到穆某的报警后,民警随即对此案展开侦查,并很快抓获了其中2名犯罪嫌疑人,但李某潜逃。李某生于1978年,龙里县谷脚镇人,有一个年幼的女儿。办案民警先后多次前往李某家中,均未发现其踪迹。今年10月,民警经过大量信息研判和摸底排查,判断李某可能藏身于白云区省消防学校附近一出租屋内。

  12月8日上午10点,追逃民警来到李某租住屋附近蹲守设伏。直到深夜快1点时,李某终于回到了租住地,并熄灯上床休息。追捕民警随即破门而入,在床铺上成功将李某制服。经突审,李某对2年前的绑架案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贵州都市报 记者 任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