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中国建立打击侵权假冒常态化工作机制

2011年12月13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 黄瑞)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13日在京表示,中国成立了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常态化工作机制。与早前持续9个月的阶段性专项行动相比,常态化工作机制更注重标本兼治,着力治本。

  姜增伟当天在一个与打击侵权假冒有关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目前一些地区和一些领域侵权假冒伪劣高发态势得到了遏制,但形势仍不容乐观。

  姜增伟指出,在中国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珠三角地区,还有一些经济不发达的内陆省区和地方,确实存在不同程度的侵权假冒伪劣问题。这些情况与当地产业结构、产品结构以及区域经济发展水平有一定联系。

  针对以上地区出现的问题,姜增伟说,“我们建立长效机制,保持高压态势,使这些问题不会出现反复”。

  据了解,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已对近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姜增伟介绍,这些工作包括: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执法检查、清理整治重点领域侵权现象、完善打击侵权假冒伪劣法律制度、推动地方明确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工作组织领导机构、“亮剑”打击侵权假冒伪劣犯罪。

  其中在完善法律制度方面,姜增伟表示,将研究修订相关法律法规,主要考虑是加大惩处力度,包括提高罚款的数额等。

  姜增伟还提到,在追究地方政府责任方面,对于工作失职的,要追究失职、渎职责任,甚至追究刑事责任。(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