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老赖欠款八万最远躲到西藏 上电视参加比赛被抓

2011年12月13日 14:2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浙江杭州)拱墅区法院执行局林副局长说,其实,这个老赖不算太特别,金额也才8万元,不过,抓他的过程倒是蛮有戏剧性的。

  昨天已经是第二回“埋伏”了。难怪一大早,就有记者和法院工作人员在法院QQ群(由省内各媒体跑线记者和法院工作人员组成)里招呼,说“一道去,在哪里”。

  第一回,老赖张力(化名)被发现进入了电视台双抲比赛的决赛;这一回,据说是在网吧里……

  十来年的发小,因为债务闹到了法院

  潘君(化名)家住拱北某小区,和张力的表哥是邻居,因为这一层关系,潘君和张力认识也有十来年。

  两人的朋友关系在前两年变成了债务关系。

  张力做生意做得不太好,就找潘君做担保。潘君看在两人关系的份上,就同意了,没想到张力的生意还是做得一塌糊涂,最后干脆人间蒸发了。

  潘君因为这个担保身份,不仅要替张力还欠款,还要还利息。具体多少,只有他俩清楚。

  两年前,忍无可忍的潘君起诉到法院,法院认定了其中30万元,要求张力还。但怎么找也找不到张力。

  潘君申请强制执行,先执行其中的8万元。

  电视双抲大赛,老赖进了决赛,也因此被债主认了出来

  这两年里,法院去找了张力好几回,没找到,他连家都不回。

  今年9月,法院接到潘君举报说张力出现了,在电视上。

  当时有家电视台办了一个双抲比赛,张力一直杀进决赛,正好被潘君的妈妈看到了。

  9月27日晚上,决赛。

  潘君、法官、法警一起埋伏在省广电厅门口。当时法院跟电视台也打好了招呼,电视台把后备嘉宾都准备好了。

  但是,这一回,他们又扑空了。

  当晚,张力没有出现,不知道是不是听到了什么风声,他在最后关头叫了人替他参加了决赛。

  这令潘君非常懊恼。

  债主替他求情:既然能坐下来谈,那还是朋友

  没想到,最后两人却以更加戏剧性的方式相遇了。

  昨天,在张力经常出现的一个网吧里,潘君见到了张力。

  两个人对于这样的见面,情绪都比较复杂。最后,潘君报了警,警察赶到,带走了张力。

  昨天记者们接到报料,都赶到了拱墅区法院。

  潘君、张力,还有他们这个案子的主办法官已经在一个房间里谈话了。

  上午十点多,大家出来时说,谈好了。

  潘君对记者们的出现不大高兴,不愿多说。

  张力说话前后矛盾。先说,“其实他(指潘君)要找我能找到的”,后来又说,“这一两年东多西藏,晚上公园都睡过,参加双抲比赛是因为实在缺钱了,想到自己还有这么个‘一技之长’,纯粹奔着奖金去。最后没参加决赛,只拿到了400元。”

  关于潘君是怎么抓到张力的,从潘君的只言片语里,只能了解个大概。记者们相互一传,也形成了两个版本,一是说,张力上了QQ,潘君赶紧到张力以前经常去的网吧,一把抲牢;还有一个版本是,潘君在网吧与小张偶遇。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大关派出所早上接到潘君报警,然后把两人一起带到派出所。两人要求自己谈,就在派出所大厅里谈到8点40分,然后一起去了法院。公安也不知道潘君和张力是怎么一起出现在网吧里。

  法官说,按理说,张力这样的老赖,东躲西藏,属于情节恶劣的,本来法院是想采取拘留措施的。但是,临到头来,倒是债主潘君替张力求了情。

  潘君说,他火就火在张力老是不露面,既然两个人还能坐下来谈,那还是朋友。最后,两人达成初步还款协议,年前先还3万元。张力说,他没工作,他父母会帮他的。

  快采访结束时,听到法院执行局在布置,这周还要加班。

  年关将近,为了清理积案抓老赖,执行局的法官和法警经常加班,双休日早没了,晚上埋伏也是常有的事。那么冷的天,法官们,真不容易。(记者 肖菁/文 梁津铭/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