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为圆发财梦贩毒 化名“许文强”潜逃12年

2011年12月13日 15:15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贩毒化名“许文强”。11日,(江西)新余市渝水公安分局抱石路派出所将一名在外潜逃12年的逃犯雷某缉捕归案,抓捕民警向记者讲述了雷某逃亡经历及抓捕的经过。

  为圆发财美梦 疯狂贩毒走上不归路

  雷某为新余市渝水区人。1999年,时年23岁的他好吃懒做,钱总是不够花。后来听人说贩卖毒品成本低、来钱快,而且是暴利。雷某便立即行动,伙同王某从广东、云南等地“进货”,然后在新余城区的酒吧、迪厅等娱乐场所卖给吸毒人员,获利颇丰。此时做着发财美梦的雷某、王某已经进入警方视线,1999年5月19日,警方将案犯王某抓获,而雷某闻讯潜逃。

  化名“许文强” 辗转各地惊恐逃亡

  案发后,雷某一路逃亡,并化名许文强,辗转上海、福建、广东等地,过着黑暗的地下逃亡生活。在外逃亡的那段时间里,雷某每时每刻都充满着恐惧和悲伤。由于怕暴露,他不敢到大商场、大工厂做工,生怕别人认识自己,为此经常找不到工作,有时找了些事也是没人干的脏活、累活。

  在外潜逃期间,雷某从不参加集体活动,独来独往,过一段时间换一个地方。在恐惧及痛苦中,雷某度过了令其终生难忘的4000余个日日夜夜。

  在逃亡中,雷某认识一名女友,但其不敢向女友透露其逃犯身份。之后,雷某携女友辗转逃亡到成都,过着自以为逍遥的日子。可殊不知,一张抓捕大网已将其慢慢收拢在内。

  民警千里追逃 一举抓获“许文强”

  自从清网行动开展以来,派出所民警多次深入雷某家中做其父母、兄弟姐妹的工作,希望让雷某投案自首。但其家属思想极其顽固,劝投工作陷入僵局。

  12月4日,通过近3个月集中摸排,警方得到线索,逃犯雷某可能藏身在四川成都。抱石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成都。在当地有关单位协助下,查清逃犯雷某藏身在成都市崇州区石头镇一居民区内。抓捕民警当即决定对小区主要道路进行布控,等其外出时伺机进行抓捕。

  直至12月8日晚上,办案民警终于看到逃犯雷某出现在巷子里,民警悄悄靠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举将雷某拿下。(江南都市报 蒋晓斌 记者刘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