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交警酒驾小品视频引关注 评论称软硬兼施效果好

2011年12月14日 10: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来一段在南京交警官方微博上最近被疯转的视频的音响:

  酒后驾车你后悔来不及,家破人亡你后悔来不及,监狱里面度余生你后悔来不及,带给别人无尽的痛苦你后悔来不及。交通法规时刻老牢牢记心里,酒后驾车你后悔来不及。

  最近在南京交警的官方微博上推出了一个叫《后悔来不及》的视频,里边都是用南京方言音乐说唱等等元素劝大家不要酒驾。这个4个演员是分别是饰演了4名司机他们表演了他们在酒桌上的各种丑态以及酒后驾车引发的悲剧,比如有一个演员表演的是一位37岁的货车司机,他经过多年的打拼好不容易在南京娶了个媳妇,但是在8月15号那天那开车带着老婆走亲戚,和几个亲戚轮流喝酒,喝完酒之后再开车上路就被交警查到,结果是拘留了15天,整个小品时长有10分钟左右都是以天津快板的说唱方式进行的,每一句都琅琅上口,特别有趣,而且这四个演员时不时再来一点很地道的南京话,把一个个酒鬼也是演的活灵活现。

  这个视频中的四个演员其实都是清一色的南京的一线的交警,他们有三个人是来自南京交警七大队,其实他们都是属于南京交警自己的一个文艺组织叫京队乐团,他们都是兼职的,也就是说平时训练和演出是不挤占工作时间,因此他们一般演出训练都是放在出行的早高峰之后晚高峰之前,剩下来的时间他们都是扑在路面上执勤的。

  因为在普通的市民眼中交警应该是非常严肃也是认真执法的,这种形式也是改变了交警在群众中的一些印象,一定程度上也是拉近的警民的关系,但是更重要的是,这种形式也是直接的宣传了酒驾的危害以说学逗唱的形式,避免了单纯的拉横幅、喊口号的枯燥性,也增加了宣传效果。(记者袁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