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黑车司机被劫匪胁迫参与抢劫 伺机逃脱后报警

2011年12月14日 15:56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3日晚11时许,(天津)公安西青分局大寺派出所接警,个体出租车司机李某于当日下午被三名男子胁迫,于塘沽地区参与抢劫一出租车司机800元现金及1部手机,后嫌疑人在大寺村附近下车。大寺派出所及巡警二大队民警赶赴现场后,在大寺村一日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刘某二人抓获,另一人在逃。现此案已移交塘沽分局进一步审理。

  黑出租司机遭劫

  河东区男子李某有一辆白色本田轿车,干起黑出租生意。12月3日中午,他在东丽区杨台村等活儿,三名青年男子过来搭讪,起初说要去大港,但李某嫌道不熟不愿去,他们又改称去塘沽。经商定,以100元的价钱送到海门大桥附近。

  车行至塘沽海门大桥附近时,由于施工无法通行,李某要求三名男子下车,但三人反复要求司机往前再走一点,口气很横。李某感觉不妙,表示也不收对方钱了,媳妇怀孕在家急着要赶回去。但为时已晚,三名男子露出凶相,副驾驶座位上男子掏出一把折叠刀抵住李某腹部,让他把钱都掏出来。随后,三名男子让李某下车,坐到车后座两名男子中间。

  被胁迫参与抢劫

  搜身确认李某身上没钱后,三人要挟其向家里打电话要钱,就说出了交通事故要5万元修车。李某不得已给岳父打电话,岳父听说出了事故一下子要5万元,而且还不告诉他出事地点就让把钱打到银行卡上,说了一句没钱就挂断了电话。一会儿,李某手机响起,是妻子来电,他又叫妻子准备5万元。妻子问他在哪里,他不敢说,妻子也气得挂了电话。

  三名男子一看这招不灵,威胁李某要拉他入伙一同抢劫,否则就把本田车抢走。其中一人还从身后拿出一支手枪,李某被逼无奈只能答应。当天傍晚,他们俩人假扮乘客打了一辆出租车,另俩人驱车在后尾随。行至人少偏僻处时,假扮乘客的两名男子将出租车司机拉至后座,用枪威胁抢走出租车司机800元现金和手机1部。

  伺机逃出后报警

  四人得手后回到河东区万新庄附近大吃了一顿,并商议继续抢劫。李某称本田车目标太大容易暴露,要求把车留下,另三人都同意,李某就把车钥匙交给了饭店老板。吃过饭后,四人一路来到西青区大寺镇,在大寺村内找到一家日租旅店投宿。后来,李某以老婆怀孕晚上需要人照顾为由离开,借机拨打了110报警。

  大寺派出所和巡警二大队民警接报后,在李某带领下立即赶到日租房,将正在熟睡的山东人刘某和津南人陈某抓获,并缴获仿真手枪一把、折叠刀一把、被抢手机一部。经审讯,二人交代,不久前与在逃的东北男子结识,后因觉得打工赚钱太慢不够挥霍,便相约一起抢劫。目前,此案已移交塘沽警方进一步审理。(渤海早报记者解金钊 通讯员牛强 邓忠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