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冒用他人身份出入境 女子潜逃海外2年回渝自首

2011年12月14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2月14日电 (记者 郭晋嘉)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14日透露,重庆一女子冒用他人身份多次出入境,潜逃意大利两年多后从米兰回国自首。

  警方称,2009年11月,借助人像识别系统,出入境管理部门发现家住重庆渝中区的张芬(化名)曾于2005年冒用弟媳李红(化名)的户口资料和身份证,到公安机关骗领一本姓名为李红、照片为张芬的普通护照,先后4次非法前往新加坡、意大利、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涉嫌妨害国(边)境犯罪,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其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张某在骗领护照后,长期居住在国外打工,返渝时间极少,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障碍。为规劝其早日返渝,重庆渝中区公安分局外事民警开展“亲情”攻势,先后20余次前往张某母亲、弟弟、儿子等亲属的住所及工作单位做工作,获得张某亲属的支持和配合。张某亲属主动联系劝导张某回国自首,结束漂泊生活,早日家人团聚。11月底,张某通过国际长途电话委托其弟弟向出入境管理部门表示将尽快回国投案自首。

  12月6日上午9时,张某如期从意大利回国,并向等候在机舱门口的民警自首。目前,张某已被警方取保候审。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