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西男子持刀抢劫后远逃缅甸 警方劝回

2011年12月14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贵港12月14日电 (谭锦恒)广西贵港一男子伙同他人持刀抢劫过路的货车司机后,远逃缅甸数年。12月13日,贵港追逃民警经过一番苦功,终于成功将男子黄某规劝回国投案自首。

  贵港港北警方介绍,1998年11至12月间,黄某伙同他人在贵港市南梧公路等路段持刀抢劫过路货车司机,得款9万多元。案发后,经贵港港北公安机关的全力侦查,其他的同案犯均被抓获并已被判刑,而黄某远逃到云南省昆明躲藏。

  今年“清网行动”以来,港北警方将黄某列为重点追逃人员,并通过家访等工作获知其可能已逃到云南省,投靠其在云南省昆明市做生意的哥哥。12月5日,港北警方迅速派出追逃小组到昆明市,找到在黄某的哥哥黄某某。黄某某告知民警,黄某在几年前从云南省潜逃到毗邻云南省的缅甸国家,兄弟俩便失去了联系。但是,追逃民警没有放弃,耐心向黄某某介绍当前“清网”行动的相关政策,希望其能通过关系联系弟弟回国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

  12月10日,黄某某通过朋友的帮助,联系到在缅甸的弟弟黄某,并动员弟弟回国投案自首。12月13日,黄某结束在缅甸的逃亡生活,回到昆明市向港北警方追逃民警逃案自首。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