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男子酒店内吸毒被查 欲跳楼与警方对峙被救下

2011年12月15日 14:24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男子酒店内吸毒被查欲跳楼与警方对峙被救下
经过谈判,两男子终于同意消防人员的解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身藏毒品在酒店房间碰上警察时,两名瘾君子反锁房门就爬到19楼阳台上叫嚣着要跳楼。大批民警和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又是劝说,又是在地上铺起救生气垫。最终在警方劝说下,僵持了4个多小时的两名男子接受救援,被消防队员从17楼阳台上成功救下。

  昨日凌晨,接到“有人在景洪市区的歌舞倾城17楼要跳楼”的热线报料后,晚报记者于7点30分赶到现场。只见位于市中心勐泐大道的现场,停满了警车和大大小小的各种消防车,尽管天色还未放亮,但马路两边还是聚集了不少的围观市民。

  根据现场民警介绍,凌晨4时许,警方接到“酒店内有人藏有毒品”的举报后,对两人住的房间进行查询。没想到敲开门后,两人一看外面站的是警察,马上将门关上反锁,然后爬上外阳台,利用外墙上的空调从19楼下到17楼。然后,两人被困在两个单元房间窗户之间的平台上,上下不得。

  由于刚吸食完毒品,两人显得异常兴奋。其中一名男子还带有管制刀具。“谁要上来救我们,我们就砍谁。”看见大批警员到达现场,两名男子不停地叫嚣着。警方派出一组人员对大楼内部进行实地侦查,并疏散周围住户;另外一组对男子进行劝导。

  “放我一马!”“不准电视台报道!”尽管身处险境,两名男子还是大声叫嚷着自己的条件,声称如不答应就要跳下去。

  最终在警方耐心的劝说和反复谈判下,两名男子终于答应交出管制刀具,并同意由消防队员对其进行救援。8点23分,其中一名男子主动伸出手来,让从窗户内爬出来的消防队员将救生绳拴在腰部后,拉回屋内。随后在8点25分,另一名男子也被用同样的方式救了下来。

  据警方介绍,在两人随身携带的皮包内搜出了毒品,两人也承认在房间内吸毒。警方为两人做完笔录和体检后,按照规定将两人送戒毒所强制戒毒。(戴振华 通讯员 李贤君 依金罕 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