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深圳“清网行动”逾四千潜逃犯罪嫌疑人归案

2011年12月16日 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12月15日电 (记者 陈文)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国宾15日对外发布“清网行动”最新情况,截至今日,深圳警方历时6个月已将4273名网上追逃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数量仅次于上海市和重庆市。

  在“清网行动”中,深圳警方并成功抓获中国公安部A级通缉逃犯2名、公安部B级通缉逃犯4名、公安部督办案件逃犯3名。

  据统计,归案的4273名犯罪嫌疑人中,有2620名是主动投案自首的,占归案人数的61.31%。一批负案在逃的重大案件犯罪嫌疑人纷纷落网。其中,在“清网行动”中落网的杀人、抢劫、绑架等严重暴力犯罪嫌疑人就有1392名,严重经济犯罪嫌疑人320名,交通肇事后逃逸的犯罪嫌疑人160名;潜逃10年以上的犯罪嫌疑人81名,潜逃境外归案的犯罪嫌疑人有40名。

  据王国宾介绍,深圳市公安局的“清网行动”存在“三多”特点:第一是绝对数多。深圳市公安机关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共有5756名,在中国36个大城市中排名第二,仅次于上海市。第二是外追逃对象多。其中非本市户籍的在逃犯罪嫌疑人达5418名,占总追逃数的94.1%。第三是境外追逃对象多。包括逃往港澳台地区以及国外的犯罪嫌疑人共139名,占总数的2.41%,境外追逃的难度更大。

  深圳市公安局还协助外地公安机关的抓捕行动,该局共协助外省公安机关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2103名。

  王国宾表示,警方将严格依法办案,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处理好“清网行动”的案件。对深圳市至今仍未到案的1000多名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将继续加大办案力度,继续抓捕。(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