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收买被拐卖未成年人 操纵其行窃受制裁(图)

2011年12月16日 10:28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收买被拐卖未成年人操纵其行窃受制裁(图)
法庭上阿西木家人泪流满面。
嫌犯被带入法庭,接受法律制裁。 苏巧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收买被拐卖儿童带到温州组织扒窃的新疆人牙克甫·阿西木等人,因组织未成年人进行违反治安管理活动罪,在鹿城法院接受审理。法院宣判,四人被分处1年半至3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分处2万至1万元不等罚金。据悉,这是自2009年《刑法修正案(七)》颁布实施以来,我市首例该罪名案件。

  今年4月26日,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打击拐骗、操纵新疆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行动。4月27日,鹿城公安解救出9名被操纵进行盗窃的新疆孩子,也由此顺藤摸瓜将收买被拐卖儿童带到温州组织扒窃的新疆人牙克甫·阿西木等人抓获。

  整个审判过程,牙克甫·阿西木面无表情,只在法官询问时辩驳几句,或在听到关于自己内容时歪头看看翻译。直到宣判完毕,他才在临出门时向妻子哭喊了几句,引来妻子连连点头。翻译艾斯卡尔说,他的最后一句话是:“把丫头的照片带给我看看。”

  艾斯卡尔说,牙克甫·阿西木当初回新疆,就是想在小女儿出生时看到第一眼,哪知道他的小女儿却在他被抓的第二天才出生。6个多月里,他一直非常挂念。“所以,他临走时一直叮嘱妻子,让她好好抚养几个孩子,还有就是把小女儿的照片带给他。”

  据检察机关指控,今年1月,牙克甫·阿西木听说12岁新疆小女孩哈尼克孜·热扎克善于扒窃,便花2万元通过同乡艾尔肯·奥斯曼将其买下,带到温州从事扒窃。3月,牙克甫·阿西木又以3000元向艾尔肯·奥斯曼收买未成年人帕热扎提·艾力。

  牙克甫·阿西木操纵的盗窃团伙分工明确,牙生·吐孙为“二老板”,管理阿吾提·吾许尔和麦麦提·塞买提,前者负责后勤和接收扒窃赃物,后者负责在哈尼克孜·热扎克等人行窃时进行监视和协助。今年2月至4月间,该团伙操控数名未成年人在市区安澜码头、帆影广场、附二医等地进行盗窃,所得财物均交给牙克甫·阿西木,并由其负责团伙成员的食宿和生活费用。

  法院审理认为,该团伙成员组织未成年人进行盗窃,其行为已构成组织未成年人进行违反治安管理活动罪;被告人牙克甫·阿西木明知是被拐卖的儿童而予以收买,其行为已构成收买被拐卖儿童罪。牙克甫·阿西木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万元;牙生·吐孙被判有期徒刑1年9个月,罚金1万5千元;阿吾提·吾许尔和麦麦提·塞买提均被判有期徒刑1年半,罚金1万元。(温州网 记者 丁陈锋 通讯员 鹿轩 陈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