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查办948人职务犯罪案 85官员受贿过百万

2011年12月20日 11:10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查办948人职务犯罪案85官员受贿过百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市(重庆)揪出948名贪官

  85人受贿超过百万

  退钱免牢狱

  命运

  但华勇(化名)在万州社保系统工作。2009年7月,万州检察院为该系统职工上了一堂反腐课。收了2万元钱的但华勇听得浑身不自在。

  反腐课上讲的都是真实案例。其中一个案例是,2009年万州区社保局9人受贿窝案被查处。这让但华勇冷汗直冒。他还看了坐在不远处的王坤(化名)一眼,发现他看上去比较镇静。

  那是几年前,在为一家企业购买职工社保时,企业给了他和王坤20万元,王坤分给他2万元。

  反腐课结束后,但华勇立马把钱退给了王坤。后来,但华勇得到了宽大处理,万州检察院决定对其不予立案追究。

  一堂反腐讲座

  听出两种命运

  一人退款免牢狱之灾

  一人稳起获刑10年

  命运

  没退关10年

  昨天,万州区检察院通报一起反腐典型案例。在同听一堂反腐课后,一人退赃免除牢狱之灾,而另一个稳起,结果事情败露,获刑10年。

  对于这堂反腐讲座,万州区社保系统的另一名负责人王坤却不以为然,不想把钱退了。回家后,王坤的老婆也劝他早点把钱交出去。但是王坤则说:“自己不是‘傻儿’。这钱,收了就不会拿出去。”

  为了迷惑检察机关,他还把自己收的2万多元红包交到了廉政账户。

  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由于这家企业的职工,在办理医保时多次举报,万州检察机关在调查时,发现了王坤和但华勇受贿的事实。

  2011年6月,万州检察院以王坤涉嫌受贿罪,决定对其批准逮捕。2011年11月,王坤因犯受贿罪被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0年。

  1-11月全市立案查办的948人职务犯罪案中,厅级干部9人、处级168人

  重庆晨报讯 昨天,市检察院公布我市今年1月至11月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情况。查处贪污受贿过百万的官员85人。

  我市各级检察机关既突出查办有影响、有震动的大要案件,又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今年1至11月,立案查办职务犯罪948人(贪污贿赂犯罪815人、渎职侵权犯罪133人),其中厅级干部9人、处级168人。

  贪污贿赂10万元以上的大案481人,其中100万元以上的85人;渎职侵权重特大案件64人。在严惩受贿犯罪的同时,依法查处拉拢腐蚀干部、谋取非法利益的行贿犯罪144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