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3次成功越狱领无期徒刑 曾经冒充狱警逃离

2011年12月22日 10:12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他17岁就和监狱打交道,28岁被判了无期徒刑,随后他便上演了自己的“脱逃秀”,第一次靠装病骗得了保外就医,第二次靠演技冒充狱警逃离,最后一次他施展了真功夫,翻越了4.5米高、布满高压线的湖南德山监狱围墙。12月21日上午,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宣判了这起震惊全国的“越狱大盗”刘宏的案件。

  今年40岁的被告人刘宏1988年就因盗窃罪被湖南桃江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刑满释放后,于1999年10月又因盗窃罪被广东省江门市法院判处无期徒刑,2004年8月保外就医一年后超保未归。2007年9月因非法持有枪支罪被湖南长沙市雨花区法院判刑,湖南省赤山监狱收监。2008年越狱脱逃,脱逃后,因盗窃又被警方抓获,2009年1月湖南江市法院以脱逃罪与原判盗窃罪余刑合并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送往湖南省德山监狱收监。

  2009年11月15日7时50分,在湖南省德山监狱劳务分厂内,刘宏趁看守人员不注意溜出劳务分厂,脱掉囚服,行至该监狱,利用草丛中的木梯攀登上监狱围墙,敲掉墙顶砖块,从被敲开的墙顶空隙中钻出密布着6千伏高压电网的围墙,从德山监狱逃脱。

  2010年9月1日凌晨,刘宏与同伙刘强驾驶黑色别克轿车,窜至上海医药公司安庆分公司仓库,盗走贵重药品。2010年11月18日,刘宏在南昌被安庆市宜秀区警方抓获归案。刘宏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判决后,被告人刘宏不服一审判决,当庭表态要上诉。(安徽商报 黄锋、乔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