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粤河源警方“清网”行动抓获606名网上在逃人员

2011年12月25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河源12月25日电 (李惠敏 李小瑜)12月25日,广东河源市公安局向媒体通报了“清网行动”取得了重大战果。自今年5月开展行动以来,河源市公安机关共抓捕各类网上在逃人员606名,在全广东省21个地级市公安局中名列前茅。

  据了解,今年5月,公安部部署了全国公安机关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行动打响后,河源公安机关成立了由各单位“一把手”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为副组长的“清网行动”领导小组,并制定了“清网行动”工作方案。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今年7月份,市公安局联合市检察院、市中级法院签发了《关于敦促负案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

  12月12日,市公安局相关领导率刑侦部门到连平县油溪镇故意伤害网上在逃人员巫某生、巫某洪、巫某朋家中开展劝投工作,并邀请连平县检察长、司法局到场协调,在法律攻势和政策感召下,当天晚上,3名网上在逃人员便到连平县公安局投案自首。据统计,行动期间,河源成功规劝294名网上在逃人员投案自首,自首数占撤网总数的65.77%。

  值得一提的是,在“清网行动”中,结合河源有一大批网上在逃人员户籍在外省市的实际,为确保不漏网,市公安局党委组织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组成7个赴外追逃小组,由市公安局刑警、交警、经侦多个部门联手,分赴湖南、湖北等9省和惠州、潮州等10市开展劝投和攻坚抓捕,成功抓获在外省、市的网上逃犯74名。

  据了解,“清网行动”以来,河源市公安机关共抓获各类网上在逃人员606名,其中抓获公安部B级和部督捕网上逃犯各2名、省公安厅领导督办网上逃犯1名、故意杀人网上逃犯33名;502名网上在逃人员已撤网447人,下降率为89.04%,在广东省21个地级市公安局中名列前茅。日前,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梁伟发签发《嘉奖令》,对河源全体参战单位和民警予以通令嘉奖。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