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私刻2000多枚公章 办案人员称似"小国务院"

2011年12月27日 10:23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到国家部委、下至派出所户籍专用,各个部门的公章这里应有尽有,办案人员戏称,简直就是“小国务院!”西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12月24号在郝家村捣毁了一个制作贩卖假发票、公章、证件的窝点,其中假公章就有2000多枚!

  民警介绍说,犯罪嫌疑人杨某本来是一个帮别人制作名章的手艺人,2006年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有位顾客向他询问,是否可以帮自己刻一枚某单位的公章。事后,这位顾客在支付了手工费以后,又额外的付给杨某一份“好处费”。尝到好处后,杨某开始了自己的“制假”生涯。

  经侦支队三大队民警胡家榕:他一般出售一个假章子的话都在100元左右,如果制作的话,据他自己交代也就二三十元的成本吧。他的这个类型比较多,有这个党政机关的,比方说税务局的、连公安局的一些户口专用章他都有。还有一些就是普通高等院校的。比方说,外院的、陕师大的、西北政法的。

  不光做假印章、杨某还从广东等地购买了大量的假发票、假证件用于出售。公安机关对他的窝点进行搜查时,缴获了各类假医疗发票40多万份,各种假证4万多本。

  其实在杨某被抓之前,这个月西安市公安经侦支队就已经成功捣毁了2个制作贩卖假发票的窝点,加上杨某这一起,缴获的假发票票面金额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这些假发票如果流入市场将会给国家的税收造成60多亿元的损失,相当于西安市全年地税的四分之一。

  目前,杨某等4名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曹晓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