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脑积水青年自称被拐骗走失33小时 获助与母团聚

2011年12月27日 14:46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零时,从娄底赶到长沙火车站派出所的罗艳辉女士抱着走失的儿子激动不已。陈飞 摄
今日零时,从娄底赶到长沙火车站派出所的罗艳辉女士抱着走失的儿子激动不已。陈飞 摄

  庄四维自称被拐骗,民警夏旭沛帮他联系到家人,他走失33小时后母子在长沙火车站重逢

  “一个男的骗我出来,让我去跟别人讨钱,不然就拿刀砍我。”庄四维很肯定地告诉记者。他19岁了,却自称被人拐骗出来乞讨。妈妈说,儿子是先天性脑积水,走失过好几次,但每次都能自己回家。这次是时间最长的一次,也是走得最远的一次。今日(27日)零时许,儿子失踪33个小时后,母子终于在长沙火车站重逢。

  民警几经周折帮其联系家人

  “我以为是个小孩子,腿脚还不便,没带行李,就主动上去问情况。”昨晚7时30分许,长沙铁路公安处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夏旭沛值勤时看到庄四维一瘸一拐地打算进站。“我要去广州,那边有亲戚。”庄四维告诉民警,但他没有车票,也没有钱,只从口袋里拿出一张铁路职工的医疗证。

  “我们要打个电话给你父母,如果他们同意就让你去。”夏旭沛说,证件显示庄四维19岁,但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和异常,他决定先与其家人取得联系。由于庄四维说不出家里的电话,民警只能根据医疗证上其父亲的姓名和工作单位,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他的家人。

  “接到电话时,我正在娄底火车站看监控录像。”昨晚8时30分许,庄四维的母亲罗艳辉接到了长沙车站派出所的电话,核实过儿子的情况后,她和一名邻居立即出发赶往长沙。

  昨晚9时许,记者赶到长沙车站派出所报警接待室时,庄四维刚吃完民警买来的泡面,坐在椅子上等待家人来接自己回家。

  “妈妈,你快点过来”

  “我在火车站,一个男的说要带我出来讨钱要饭,不然就拿刀砍我。”庄四维很肯定地告诉记者,他是在娄底火车站被人骗出来的。但过了一会儿,他又说,有很多人跟着他上了火车。到长沙火车站下车后,一名30多岁的男子在旁边监视他,让他在广场上乞讨。但他一直没讨到钱,那个人也不给他饭吃。

  “我爸爸妈妈会来吗,他们不会来了吧?”漫长的等待过程中,庄四维不时询问民警。过了一会儿,他讲出了母亲的电话,记者拨通电话后,罗艳辉正在路上。“妈妈,我被人骗出来了,两天没吃饭,你快点过来。”拿起电话,他跟母亲讲了同样的话。

  罗艳辉告诉记者,庄四维的爸爸原籍广州,患有淋巴癌,因为要在家里照顾5岁的小女儿,不能一起过来接儿子。

  “儿子,爸妈可能忽略了你”

  说起儿子,罗艳辉深深叹了一口气。儿子出生后发现是先天性脑积水,5岁才开始走路。他们辗转娄底、长沙、广州求医,成效甚微。到了上学的年龄,也没有学校愿意接收。“在外面经常受人嘲笑、欺负,经常把自己弄得一身伤回来。”2008年,儿子不知道在外面自己摔倒了还是跟人打架,右腿受了严重的伤,后来也没治好。

  为了更好地保护儿子,平时父母都不让他出门。前日下午3时许,阳光很好。父亲同意让他出去走走,没想到直到晚上9时许,也不见他回家。“一开始我们没太着急,以前他也走丢过几回,都自己回来了。”罗艳辉说,以前儿子都没出过娄底,自己回家后,不知道开门,就站在铁门外等他们开门。

  “我们一直没放弃他,想尽了各种办法替他治病,教他读书。可能有了女儿以后,对他有些忽略了。”罗艳辉说,丈夫自己编了教材教儿子读书,但没效果。后来,他们生了第二个孩子,小女儿很健康,在上幼儿园,每天放学后,会带哥哥一起读书写字。(记者 张萌 通讯员 朱红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