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大学毕业生3个月打劫26名落单姑娘 称有“快感”

2011年12月29日 10:11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犯罪嫌疑人在指认作案现场
犯罪嫌疑人在指认作案现场

  男子3个月打劫26名落单姑娘 得手后还装成陌生人与美女受害人联系

  23岁小伙王海(化名)从大学毕业后,由于“没有好工作,心理落差大”,爱看警匪片的他便尝试抢劫单身年轻女性。短短3个月时间内,他白天上班,晚上打劫,一共实施犯罪26次。落网后,王海交代,抢劫能让他产生一种快感。

  年轻女子频遭劫

  23岁的小丽(化名)租住在合肥市经开区,今年9月26日晚8时许,她回家走到繁华大道与翡翠路交口时,突然一名男子从身后抱住了她。还没来得及呼喊,小丽就被摔倒在地上。

  接着,这名男子就伸手抢挎包,小丽死死护着包,结果被男子拖行好几米。最终,凶狠的歹徒还是抢走挎包并逃之夭夭。后来,小丽报警称包里有几百元现金与一部手机。

  仅仅一天之后,住在芙蓉路附近的20岁姑娘小芳(化名)也在下夜班回家经过芙蓉路时,被一名男子抢劫了。这次被劫让小芳十分恐惧,向单位请假休息,却没有报案,因为她害怕受到打击报复。

  据办案民警介绍,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经开区多个偏僻路段连续发生抢劫、抢夺案件,受害人均为女性,年纪多为20多岁。案发时间集中在晚上8点半到9点半之间,嫌疑人都是一名年轻男子。“他作案手法熟练,一次作案短则10多秒,最长只有一分钟。”办案民警说,连续发生的抢劫案,让单身女性人心惶惶。

  卖手机时他被抓

  接到小丽等人的报警后,经开区警方成立专案组。据调查,受害人都反映嫌疑人是一名20多岁的男子,个头不高,外地口音。

  很快,办案民警发现一条重要线索:大部分受害人的手机出现在四牌楼附近的二手手机收购摊点。专案组认为,嫌犯极有可能抢到手机之后来到该处销赃,但是收购者都说不出销赃者的具体信息。

  于是,民警开始了蹲守。12月10日,办案民警在四牌楼的二手手机收购摊点附近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在手机收购店门口东张西望,十分可疑。民警果断出击,将其擒获。可是该男子却百般抵赖,称手机是他捡来的。

  办案民警立即赶往其住处,发现了多名被害人的手机、银行卡、身份证。面对铁一般的证据,王海交待了犯罪事实。

  家里并不缺钱花

  据了解,嫌犯王海23岁,安庆人,今年6月份从合肥某高校毕业。王海供述,大学毕业后,自信的他以为能找到好工作,可是一直没有找到工作。无奈之下,他只能在合肥一家饭店打工,拿着微薄的工资,巨大的心理落差让他一时接受不了。“他平时比较喜欢上网看警匪片,尤其热衷看影视剧里的抢劫片段,于是,心里总想尝试去抢劫搞点钱花。”民警说,第一次抢劫成功后,王海甚至感觉很有“快感”,便一发不可收拾,最后竟然发展至一天之内作案多起。“他白天上班,晚上下班后就出去抢劫。”落网前一个星期,他还在政务区抢劫了一名女性。

  据了解,案发后,王海的父母从安庆赶到了合肥,他们难以相信自己的孩子会去抢劫,因为家里条件还不错,王海并不缺钱花。

  办案民警介绍,王海还有一个怪癖,那就是他每次作案后都会通过抢来的手机翻看其中的机主照片,如果发现女子长得漂亮,他都会设法从手机中找出手机号码和QQ号码。然后他用陌生人的身份,去和受害人联系并聊天。

  提醒:女性夜行最好结伴

  据办案民警介绍,夜行的单身女性很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目标,所以这类人群尤其应该注意防范。民警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在夜间行走时,最好结伴而行,从明亮的街道行走,不要走偏僻路段。

  另外,民警表示,受害人被抢劫后要及时报案,提供有价值的线索,不要认为损失小,就不愿意去报案。因为不报案不仅助长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也不利于警方侦破案件。(新安晚报 记者 常国水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