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小偷入室盗窃不留痕迹 玩心理战只偷首饰不偷钱

2011年12月31日 16:03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洋大盗”溜进家,还能手下留情吗? 12月27日,华东人家小区居民丁先生家被盗了,可他仔细检查后自己都觉得奇怪,小偷只偷了首饰却没动钱,这是为何呢?报警后才有点明白,原来小偷如今也玩起了心理战,他们也想悄悄地来悄悄地走,最好你永远别发现。

  曾反锁的门咋一拧就开

  丁先生说,这一段时间,因为妻子生孩子,他一直在医院照顾,家里就交由岳父岳母照看。 12月27日9点多,丁先生的岳父岳母到医院给他和妻子送饭,临走时岳母把门反锁了,可下午回来开门时,细心的岳母发现只拧了一下就打开了。岳母感到情况有些不太对,于是就赶紧给他打电话,让他回家看看家中是不是进了贼。接到岳母的电话后,丁先生立即赶回了家。他和岳父岳母打开房门,家中一切完好,根本没遇上屋内被翻得乱七八糟、衣物散落一地的“状况”。

  他和岳父岳母胆战心惊地又一点点地把家中检查了一遍,翻箱倒柜,搞得自己倒像是“贼”一样四处翻找是不是丢了什么东西。

  岳父岳母检查后说,放在客厅外套中的几百元钱丝毫没动,丁先生拉开放有首饰、钱物的抽屉,发现首饰盒也没有被挪动过,朋友送的生孩子的红包就放在首饰盒的旁边,也完好无损。丁先生数了一下红包里的钱,近万元,一分也不少,这让他不由得松了一口气,以为是虚惊一场,家中可能根本没有进人。

  价值2万多的首饰被盗

  他本想转身离开了,又随意打开首饰盒看一下,这下傻了眼,结婚时妻子购买的价值2万多元的钻戒、金项链等全都不翼而飞了,家里还真进了贼,他立即向椒金山派出所报了案。

  丁先生觉得奇怪,小偷为啥只偷首饰不偷钱,难道是手下留情吗?最后,派出所民警给出了猜测,小偷可能也在打心理战,因为钱丢了会很快被发现,而首饰则不同,当丁先生看到红包里的钱分文没少时,就会觉得没丢失什么东西。如果他不顺手打开首饰盒看一下的话,还不知啥时候才会发现丢了那么贵重的物品,也就不会报案了。等到发现时,现场早就不在了,也不会留下蛛丝马迹。盗贼也想悄悄地来悄悄地走,利用人们这一心理逃避警方的追查。“这年头的小偷,实在是狡猾呀。”丁先生愤愤地说。

  社区和派出所也都提醒居民,年关将至,各类盗窃案件时有发生,居民要提高警惕,保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半岛晨报 记者刘坤提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