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沙霸”团伙盘踞赣江敲诈采沙船 警方先后擒8人

2011年12月31日 16:09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沙霸盘踞赣江 谁要挖沙都得交钱

  沙霸团伙最后一名未被抓获的成员迫于追捕压力投案自首

  近年来,赣江沿岸一些村庄里的少数不法分子拉帮结伙,在赣江或沿岸工地敲诈勒索采沙船、强揽工程,严重扰乱了赣江水上地区正常的社会治安秩序。昨日记者从警方获悉,今年6月,随着该团伙成员丁福弟投案自首,一个以丁有弟为首的恶势力团伙被彻底摧毁。

  赣江上采沙被敲诈3万元

  2008年6月23日凌晨1时许,万良仔正在生米大桥下游1000米处水域采沙作业,一辆游艇突然开过来,靠上他的采沙船后,游艇上的6名男子一下子冲了上来,威胁说要他交出3万元采沙费,原因是该河段已被他们承包了沙场采沙、运沙业务,谁要在该河段采沙、运沙都得交钱。

  因为都是附近的村民,万良仔认识以丁有弟为首的6名男子,也知道丁有弟等人是当地一霸,平日游手好闲,专门在赣江上敲诈勒索敛财,谁要是不给钱就要遭毒手。迫于无奈,万良仔只好忍气吞声地交了3万元“采沙费”。

  没交“10万采沙费”惨遭毒手

  据办案民警介绍,以丁有弟为首的团伙成员都是社会闲散人员,大都居住在赣江边,他们自2006年开始,采取时合时分的方式作案,要么敲诈在赣江采沙、运沙的业主,要么以强揽工程的名义敲诈赣江沿岸的工地。

  丁有弟纠集罗仙、万俊君等6人再次以其承包沙场采沙、运沙业务为由,向采沙船主丁国荣索要10万元人民币,不料威逼无果,丁有弟等人遂用随身携带的棍棒将丁国荣打成重伤甲级。接报案后,2008年6月28日,南昌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将丁有弟抓获。

  沙霸团伙全部落网

  将丁国荣打成重伤后,丁有弟的其他团伙成员全部逃跑。经过两年多的追捕,2010年12月,警方将罗仙、万俊君等6名团伙成员抓获。今年警方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追捕网络逃犯行动后,丁有弟团伙主要成员丁福弟于6月份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丁有弟团伙8名成员均因敲诈勒索、故意伤害等罪名被依法判刑。(章忠东 洪浩林 记者 汤亚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