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外出打工长见识 回乡盗伐珍贵金丝楠木被抓

2011年12月31日 17:24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外出打工长了见识 回乡直奔金丝楠木被捉

  近日,(贵州)黎平县森林公安分局与县公安交警联合破获一起重大非法盗砍、倒卖国家重点保护植物金丝楠木案件。犯罪嫌疑人吴某外出打工长了见识,知道楠木值钱,便潜回家乡盗伐,企图高价出售,但钱还未到手便被警方捉拿归案。

  据介绍,12月5日,黎平县森林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该县洪州镇九江村非法盗砍、倒卖国家重点保护植物金丝楠木。

  在现场,办案民警发现6株珍贵的楠木被砍,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木桩,其中最大的一株直径达44厘米,而砍伐这些树木的就是当地村民吴某。了解案情后,警方迅速查明金丝楠木被非法倒卖的地点,首先将两立方米的楠木查扣,并于20日凌晨5点多钟在九江村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

  35岁的犯罪嫌疑人吴某交代近年来在外打工,得知金丝楠木非常值钱,遂从广西带回树木的样本回家。经一番考虑之后,吴某便雇来民工,将祖祖辈辈列为禁止砍伐的6株金丝楠木盗伐,运到广西三江县独峒乡干冲村准备高价出售。在广西三江县森林公安协助下,被砍伐的一部分楠木被追回。另一部分楠木被吴某藏匿在洪州镇九厥村新屯寨小学附近,现已被警方依法扣押。(贵州都市报 周志光 王启寰 杨巧艳 记者 罗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