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赌徒“出老千”遭拘禁 警方设计套出绑匪地点

2012年01月04日 16:2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出老千的”赌徒被黑吃黑

  “保持通话”,警方套出绑匪交易地点

  2011年12月31日凌晨2点,宁波市江北区孔浦路上,行人寥寥,安静得连根针掉落的声音都听得清。

  昏暗的路灯下,30多名便衣民警全副武装的潜伏着。他们尽量压低着身子,甚至试图憋住寒冬里吐出的白色气息。

  他们在等一伙人。

  一辆桑塔纳轿车由远至近缓缓开到了孔浦派出所附近,车上下来5个人。

  “不许动,警察!”潜伏着的三十多名警力迅速冲出,将一伙人控制。

  以赌博“出老千”为由,温州人小韩被一群人抓走后非法拘禁。接警后,宁波江东警方在5个小时内成功将这伙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这些人已被警方依法刑拘处理。

  电话里 事主哭着问家人借钱

  当晚8点多,宁波江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人被非法拘禁了。蹊跷的是,东柳派出所、百丈派出所、东胜派出所三个派出所都同时收到了类似的信息。

  “怎么可能同时多个地方都有人被拘禁?”民警一边跳上警车,一边赶紧联系报警人了解情况。

  几分钟后,民警搞清楚了情况,三个报案人身份不一,但有个共同点,他们都是接到了温州人小韩的求助电话。

  小韩,今年25岁,无业,来宁波两年,结识了一批在社会上混的朋友。

  在电话里,小韩分别向在温州的父母、朋友、在宁波的叔叔哭诉:“我欠了别人16万,赶紧给我打个几万元在银行卡上,不然我脱不了身了。”

  当亲朋好友进一步向小韩了解情况时,他在电话里欲言又止,声音也是打颤的,更奇怪的是身旁好像还有人对他厉声呵斥,大家都觉得不对劲,随后就向警方报案了。

  警方套出了绑匪的交钱地点

  针对这一情况,江东警方先让小韩叔叔主动打电话联系小韩,表示在筹钱,借此稳住对方。

  “现在这么晚了,跟你旁边的朋友说说,银行一下子取不到那么多的钱的,能不能先给一部分,其他的明天再给。”小韩叔叔在民警授意下,在电话里这么表述。

  拘禁小韩的一圈人中有人沉不住气,抢过了电话,说必须一次性拿到16万,不然不客气。民警马上教授小韩叔叔该如何拖延,“他父母已从温州赶过来了,我们今晚最多能拿出4万。”

  双方为了交款数字、交钱的时间、地点纠缠了很久。

  警方一直想着办法让小韩叔叔拖延时间。

  而在这个过程中,警方通过技术手段大致确认了绑匪的行动轨迹:开着车一直在市区范围内转,人数在4人左右,人质一直在车上。

  绑匪最后被说服了,并给出了一个交钱地点:孔浦路上。

  “出老千”的赌徒被黑吃黑

  2011年12月31日凌晨1点,30多名警力事先在交钱地点附近埋伏起来。

  一个小时后,参与这次非法拘禁的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都被抓获。

  根据警方调查,4名犯罪嫌疑人中,3人为安徽人,1人为宁波本地人,平时都无正当职业,经常聚在一起赌博。

  他们早就发觉小韩在赌博中使用了遥控骰子,这次是特意约小韩在一间咖啡厅开了一间包厢进行赌博,等他“出老千”后,先是在包厢里暴打了一顿,借此称之前因为小韩出老千害他们输了钱,所以绑架他,让他家人朋友出赎金赚一笔。

  可没想到,这么快就被警方盯上了。(通讯员 茹彬彬 林煊 朱杰 记者 段琼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