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童遭继父家人厌弃打骂 被生母弃置街头称走失

2012年01月05日 10:53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提起妈妈,奇奇哭了。
提起妈妈,奇奇哭了。

  2011年12月22日起,本报刊发了《妈妈不要你,警察叔叔心疼你》的连续报道,持续关注了不幸女童奇奇被继父和后奶奶打骂,被生母抛弃,继而被哈市呼兰利民开发区北京路派出所警察救助返回姥姥家一事。北京路派出所民警多次劝说奇奇姥姥一家联系奇奇妈妈到派出所说明问题,2011年12月27日15时左右,一直未露面的奇奇妈妈杨某在奇奇姥姥、姥爷等亲属的陪同下来到北京路派出所。

  “我真没扔奇奇”

  27日下午,当记者赶到北京路派出所时,奇奇的妈妈杨某正蜷缩在审讯室椅子上,低着头接受警方询问。记者看不清她的脸,她也一直沉默,不愿意说话。经过警方反复询问,杨某讲述了她的经历,并反复强调奇奇是自己走失的。

  “奇奇她爸是肇东市人,我是2003年5月份和他认识的,2004年2月份就生下了奇奇。当时没钱,结婚年龄不够,也没登记结婚。他在工地干架子工的活儿,也不少挣钱,但也没攒下,这么多年条件一直不好,连房子都没有,一直租房子住。我俩经常争吵,他也总打我。一年多以前,他就不怎么回家了,一年就回来一两回,也不给我和奇奇生活费,我只好把奇奇交给我妈照顾,我在饭店找了一份当服务员的活儿。”杨某说:“2011年7月6日,我在集上认识了站大岗的吕某某,7月10日,我把奇奇从我妈家接走与吕某某租房生活在了一起,也没登记。从我妈家走的时候也没跟她说太多,奇奇被我接走的时候正在放暑假,从那以后,也没让奇奇再上学。吕某某的家也很穷,收入也不稳定,我们租房的地方离吕某某的父母家不远,所以就把奇奇送到他父母那里帮忙照顾。”

  提起奇奇身上的伤,杨某说:“自从我到他们家,他们对孩子都挺好,吕某某对孩子尤其好,从不打奇奇,奇奇要啥他给买啥。奇奇身上的伤都是我打的,大腿上的伤也是我掐的,奇奇的胳膊也是我拽脱臼的。”

  杨某对于奇奇被她遗弃一事坚决否认,她说:“我真没扔奇奇,她丢的前几天,我就出去找活儿了,没想到吕某某的母亲来电话说奇奇不见了,接到电话后我四处找也没找到。到现在,吕某某还在外找奇奇没回来呢。”

  记者发现,杨某在陈述时不敢抬头,而且闪烁其辞。

  “想把奇奇放她姥爷家”

  警方知道杨某一直在撒谎,就告诉杨某,奇奇的后奶奶已经承认经常打奇奇,吕某某也打奇奇,不要再包庇他们。

  经过民警的说服教育,杨某一边啜泣一边断断续续地说:“吕某某父母都烦奇奇,也不喜欢奇奇。我要是带着奇奇,也回不去吕某某家了,吕某某也是这个意思。”说到这里,杨某放声大哭。

  对于奇奇以后的生活问题,杨某说:“我一直都想找到孩子的亲生父亲,因为他没有固定的住所经常搬家,也联系不上。我想让他给奇奇拿点抚养费,如果我爸妈愿意,就把奇奇放到他们那,我和她爸各自出点钱,供养奇奇。我没文化,在外打工也挣不了多少钱,自己抚养孩子也费劲。如果奇奇的爸爸不给这笔钱,我就是起诉到法院,也要把抚养费要回来。”

  “要是女儿实在困难,我们也得帮一把。我们老两口都有低保,我还在小区找了一份当保安的工作,每个月的工资也有1200元。在奇奇不生病的情况下,正常的支出暂时我们还能负担得起。”奇奇的姥爷杨某表示,希望奇奇爸妈也能承担一些。

  “有时候看到奇奇就想起他爸,想到他不管我们娘俩,还在外面找了别的女人,有时打孩子就是发泄。”最后杨某向警方表示,她想暂时和奇奇回到父母那里居住,不想回到吕家了。(记者 张海霞 文/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