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设圈套专门骗老乡 作案多起诈骗30余万被抓

2012年01月05日 14:09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

  30岁的忻州男子吕某属于脑子“灵光”的人,可他却把“聪明”用在骗人上,短短两三年便用各种圈套诈骗钱财30多万元,而且特别喜欢坑害老乡。去年年底,吕某被公安万柏林分局小井峪责任区刑警队抓获。

  医院有熟人

  吕某没什么正经营生,实在没钱花了就打打零工。2010年年初时,吕某在我市一所高校当食堂清洁工时,认识了同乡边大姐。闲聊中,吕某听说边大姐的女儿得了一种俗称“蛇缠腰”的病,非常痛苦,便吹嘘说自己认识山医大一院的一位名医,专治这种病。边大姐一听非常高兴,没过几天便带着女儿跟随吕某到医院就诊。把边大姐母女二人安顿在医院大厅后,吕某随便转了一圈,回来对边大姐说,看病的人太多,名医让先住院再慢慢看,让边大姐先拿2000元押金办手续。

  边大姐想都没想把钱给了吕某,不想再也不见吕某回来。

  治病兼做媒

  骗了边大姐的钱,清洁工的活干不成了,吕某躲到下元村花天酒地了几天。就这几天工夫,吕某又物色好了新的诈骗目标——同乡老王。老王已经三十大几了,因有难言之隐一直未成亲。吕某便对老王说,自己认识一名老中医,几副中药下去保证能好,而且自己手头有几个不错的女人,老王的病一治好,马上就给介绍对象。

  为了打消老王的疑虑,吕某在下元村花10元钱找了个“站街女”,冒充“对象”与老王见了一次面。事后,老王觉得吕某办事靠谱,便拿出7000元钱请吕某带自己去找老中医看病,结果可想而知。

  诈骗工程款

  当“医托”、做“媒人”都只是吕某的“副业”,他的“主业”是诈骗工程款。吕某会盖房子,从2009年夏天开始,一到施工期就会招揽几名老乡,转城中村找活干。由于“工费”报得特别低,他每次都能同时揽下四五个“工程”。等老乡打地基、垒墙干得有模有样后,吕某就骗主家说要买钢筋盖顶子,然后拿到钱走人。

  办案民警介绍,吕某绝不仅仅涉及以上几起案子。据调查,自2009年以来,吕某便在涧河村、南寒村等地诈骗十几户村民30多万元工程款,进入冬季不能施工时,他才临时“客串”当“医托”、“媒人”。目前,吕某已被刑事拘留,民警正在进一步调查其罪行。(记者 晋峰 通讯员 王佳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