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收购6万张身份证雇人骗领2万张信用卡

2012年01月05日 14:55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法院,宣判了一起妨害信用卡管理罪案件,在这个案件当中,涉及了两万多张信用卡、六万多张身份证,文先生的身份证,跟这个案子是否有某种关系呢?

  2011年10月20日,衡阳市珠晖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迄今为止全国最大一起妨害信用卡管理案。到庭受审的被告人有主犯魏建明,以及十名女性从犯。魏建明陆续雇用了许超华、熊沙沙、刘建琼、方敏献、蓝丹等30多名办卡人员,在简单培训后为其提供食宿差旅费,安排这些办卡人员持他人身份证流窜至全国各地办理了大批量银行信用卡。公诉机关指控,从2007年到2011年的四年间,魏建明犯罪团伙利用他人身份证,涉嫌冒领并出卖信用卡总计2万余张,获利200余万元。

  2010年11月9日,衡阳市工商银行江东支行来了一名年轻女顾客。业务员钟文娟说,她拿着身份证申请到柜台上去申请办一张银通卡。女顾客左顾右盼,有点慌张的样子,引起了钟文娟的警觉。很快,钟文娟发现:女孩的相貌和身份证上的人差距很大。

  钟文娟立即将情况通知了值班保安谭安阳。看到保安过来后,这名女孩撒腿就跑。在距离银行营业厅一百米左右的人行道上,保安谭安阳追上了这名女子。同时,钟文娟迅速向衡阳市珠晖区公安局站前派出所反映了情况。

  办卡的这个女子名叫肖燕飞。肖燕飞承认自己是冒用她人身份证前来办理银行卡业务。肖燕飞还交代,她跟同伙从10月1日开始,从一个“阿老 ”的男子的身上,拿了300多张身份证。

  根据肖燕飞提供的线索,警方迅速将同案犯蓝丹抓获。肖燕飞和蓝丹交代,她们是负责在全国各地的各大银行用他人身份证办理银行的信用卡之后,再以60元到80元的价格由她们的上线老板“阿老”进行回收。

  “阿老”是谁? 2011年 5月 ,向这个犯罪团伙提供身份证的何某、梁某相继落网,警方查实,“阿老”真名叫魏建明,常居深圳,其他信息不详。2011年1月11日,警方在深圳市福田区的一家超市附近布下了天罗地网后,魏建明落网。之后,办案民警在魏建明当时出租房内搜查出来的身份证共有6万多张,已经办好的信用卡有4000多张。

  公诉人指控,被告人魏建明为获取非法财物,从2007年开始,就自行购买他人的身份证在深圳市各银行办理银行信用卡,再联系买家予以变卖。而向他提供身份证的买家主要是从各个城市的拾荒者、环卫工人手中买来的。

  据了解,负责给魏建明提供身份证的人以每张10元的价格进行收购,然后整理归类,再以每张20元的价格卖给魏建明。魏建明拿到这些身份证后,就到处招人帮他到银行冒领信用卡。魏建明说:“每张卡是60元回收过来,再以100元到200元的价格卖出去。”

  之前提到的文先生的身份证会不会也是魏建明从别人手中买过来的呢?看来并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据检察官介绍,魏建明平时至少会使用4个手机号码,其中两个号码专门与“上线买家”联系、一个与“下线员工”联系、一个与亲朋好友联系,这些号码从不交叉使用,另外,魏建明作案不计账,不作交易记录;从不使用自己名下的信用卡,收到的货款全部提现;从不用真实姓名,也不用真实地址。

  2011年12月2日,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法院对魏建明犯罪团伙进行了一审宣判。主犯魏建明犯妨碍信用卡管理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7万元。许某、熊某等10名女性被告人,被依法判处拘役5个月至有期徒刑1年零2个月不等。 (湖南电视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