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暴徒深夜闯家门致一死四伤 疑因用地纠纷(组图)

2012年01月06日 16:0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暴徒深夜闯家门致一死四伤疑因用地纠纷(组图)
何水金的妻子泣不成声,女儿至今还不知道爸爸已经过世
一身是伤的老三何石榕被老板炒了鱿鱼,妻子还怀有8个多月的身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爸爸怎么不抱我睡觉了,爸爸怎么不帮我穿衣服了?”每次孩子这样问,张方英心里就泛起疼痛,丈夫何水金已过世十几天了,她每天都以泪洗面。2011年12月19日,10多名暴徒闯入了张方英家中,将她一家老小一顿暴打,她的丈夫何水金被碾死于车轮之下。

  2011年12月19日23时许,在广东韶关浈江区十里亭镇发生一起因施工问题发生矛盾纠纷引发的故意伤害案件,伤者何水金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一人,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撞人不停连拖30米

  死者名叫何水金,是广东韶关浈江区十里亭镇良村村委会坝厂村小组的村民。事发当晚,一家人像往常一样早早入睡了。晚上10时30分左右,何水金的妻子张方英因为要上夜班,被闹钟吵醒,简单地梳洗之后,她便听到外面有汽车关门声。因为当晚村里有两家人搬进新屋,张方英以为是村里人从外面庆祝打车回来,并没有在意,可是上完厕所后,急促的敲门声让张方英觉得不对劲。“开始像是用手在敲门,后来感觉是铁棍之类的金属东西在砸门,我一边大叫,一边打电话报警。”张方英告诉记者。

  杂乱的声音很快把何水金的父母吵醒了,他们打开卧室门,发现客厅的灯被打开了,十几个年轻人已经撬开了防盗窗冲进了客厅,他们每人手里拿着一根一米多长的铁管,在客厅里大声叫嚷着“有种的出来”。老人家让他们出去,被这群人推倒在地,打了几棍。

  何水金的哥哥何新林也被吵醒了,他穿着睡衣跑下楼来,看到情况不妙迅速躲进了厨房。一群人迅速冲向何新林,厨房门不到一分钟就被砸开了。何新林连忙抄起菜刀一阵乱砍,那群年轻人被何新林发疯式的举动吓出了门外。在门外,这群年轻人抄起砖头、石块向何新林扔去。何水金的弟弟何石榕也很快冲出了房门,但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五六个人乱棍打倒在地,没了知觉。

  何家父母大喊救命,一些村民陆续被惊醒,暴徒终于萌生退意。由于暴徒乘坐的一辆小车被村民堵住,一部分暴徒拔腿就跑,另一部分则挤入了一辆商务车逃窜。“我看到那辆商务车加大油门向我冲来,我下意识跳到了一边,突然听见不远处‘嘭’的一声闷响,但是车并没有减速,而是继续加大马力向前冲,在村口的一个拐弯处,突然一个人从车轮底下甩了出来,正是何家老二何水金。”被惊醒的村民何新杰告诉记者,“太残忍了,老二在车轮底下被他们足足拖了30米,老二被发现时,头皮已经被掀开了。”

  12月20日凌晨0时38分,何水金在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用地冲突调解不成

  为何会飞来横祸?何新林说:“都是下午的争执惹的祸。”

  据坝厂村村长何韶勇介绍,几年前,因为开发房地产项目,村里的土地都被征收了,按照协议,应该有15%的土地返还给村小组,村里也准备用这些土地建厂房、门店来谋求发展,可是土地被村委会扣住了,迟迟没有分到村小组。为了此事,村小组多次找到国土局和镇政府,可是各级政府的答复均是要村小组和村委会自行协商解决。事发当天,村民们发现有大卡车在争议土地附近填泥,担心村委会强行开发这块土地,便前去制止。后来,良村村委会副主任卢某前来处理,与何新林起了冲突。

  “他对我耍横,我就拿了块泥巴扔了他,他就打电话说要叫人来打我。”何新林告诉记者。何韶勇不想把事情闹大,就把众人劝开了,提出“在土地权属问题没弄清楚之前暂时不要开工”,并随后将扣留的大卡车给放走了。

  当晚,坝厂村几户村民搬新家,何韶勇前往村民家里庆祝。饭吃了一半,何水金找到何韶勇,称村委会说“不给填土就开片(打架)”。感到不安的何韶勇连夜在卡拉OK厅找到村委会副主任卢某解释,但卢某并不买账,不停地拿手机打电话。“我担心出事,没想到这么快。”何韶勇对记者说:“我再次接到电话时已经出大事了。”

  老二去世全家无依

  采访时,羊城晚报记者看到,当晚的冲突让何家的防盗门再也没法关上,扭曲变形的防盗窗和被砸烂的厨房门耷拉在一旁。

  长期以来,头脑精明的何水金靠着跑运输、挖土方,成了家里经济的主要支柱,他的过世,家人治病的钱没了着落,一家老小的生活失去了依靠。何家老父亲老母亲在灵堂旁连声感叹,日子不知如何过下去。何水金的妻子张方英在丈夫的遗像前泣不成声,她5岁的女儿至今还不知道爸爸已过世,还在不停地埋怨着爸爸没有陪她入睡,帮她穿衣,张方英如今还怀着4个月的身孕。

  张方英回忆,丈夫去世十几天来,来讨账的电话每天都有,包括欠下的工钱、油费等,但别人欠丈夫的工程款,以前只听丈夫随口说过,但具体是谁、欠了多少都不清楚。丈夫这一走,都成了烂账。

  何家老三何石榕在被打受伤后四处求医,又被老板炒了鱿鱼,他的妻子也有了8个多月的身孕,而何家老大何新林已失业多年。

  据何新林介绍,去年12月27日,浈江区委和区公安分局召集何家人开了碰头会,通报包括村委会副主任在内的8名涉案人员已被拘留。有知情人透露,卢某及其亲属、社会闲散人员参与了此次行凶,但该说法并没有得到政府部门的回应。

  羊城晚报记者联系浈江区公安局时,公安局负责人以案情由韶关市委宣传部统一发布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而韶关市委宣传部又以浈江公安局负责发布为由,表示对案情并不清楚。(记者 彭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