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2011年重庆百余房地产商因房地产广告违法被罚

2012年01月07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月7日电(章莹)记者7日从重庆工商局获悉,2011年以来,重庆工商部门对该市房地产广告中存在的违法行为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整治,房地产广告违法率大幅下降。截至目前,在渝的115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因相关广告违法被处罚。

  据重庆工商方面介绍,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部门共监测房地产广告166670条次,其中涉嫌违法的2169条次。工商部门依据《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对万科(重庆)房地产有限公司、北京城建重庆地产有限公司、重庆鲁能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融汇投资有限公司、重庆同景置业有限公司等115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发布违法房地产广告的行为分别进行了处罚。此外,工商部门还对2121条次轻微违法房地产广告发出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据了解,重庆市工商局对当地各类房地产广告发布情况实行全天候或不定期监测。监测中发现,该市一些房地产开发商违背诚实信用原则,在其发布的房地产广告中不同程度地存在以下违法情形:未标明预售、销售许可批准机关及文号;使用绝对化用语;以时间表示距离;设定解释权;数据未表明出处;只表明房屋起点价格、未表明最高价格;涉及面积的,未表明是建筑面积还是使用面积;涉及尚在规划或建设中的交通或市政设施的,未注明尚在规划或建设中;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等。

  与此同时,工商部门加强对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和广告发布者的行政指导,督促其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对出现的违法违规广告积极进行自查自纠,推动广告行业自律。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