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153个城市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1月17日,中国公安部组织全国153个城市同步开展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对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收缴和民众主动上缴的气枪、猎枪等6.9万支枪支及一大批炸药、雷管等爆炸物进行集中安全销毁。

  【解说】当天,随着一支支气枪、猎枪、火药枪等非法枪支在山东泰山钢铁集团公司被投入热轧部转炉,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正式启动。此次集中销毁活动在济南市设主现场,在包头市、湘潭市、玉溪市、兰州市设立4个中心现场。各地公安机关通过本次活动,采取实物展示、以案释法、现场讲解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充分展现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的战果成效,教育警示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远离非法枪爆物品。

  【同期】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治安大队 教导员 赵瑞

  我手里拿的这个是旧式非制式高压气枪,它是从网上购买的零部件组装的。这个地方是高压气瓶,通过高压气瓶的高压气体瞬间出来,将弹丸或者是钢珠、BB弹推送出去。像这类的枪,只要有足够的气压,50米以内,它能击穿易拉罐,所以50米以内人呢,这些枪都是具有杀伤力的。

  【解说】记者在活动现场获悉,今年以来,中国公安部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新一轮为期3年的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今年1月至10月,全国持枪、爆炸犯罪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3.3%、19.2%。山东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支队长王立岗告诉记者,枪爆问题事关社会公共安全与国家长治久安,通过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山东省连续两年持枪、爆炸暴力“零发案”。

  【同期】山东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 支队长 王立岗

  去年以来,我们全省共查获涉枪、涉民用爆炸物品、易制爆剧毒化学品等各类案件1230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1834人,收缴各类枪支仿真枪、猎枪、土枪等6089支、雷管2万余枚、炸药6300公斤、易制爆危险化学品110余吨。连续两年持枪、爆炸暴力犯罪案件“零发案”,连续7年在全国打击整治枪爆工作专项考核中位居前列。

  【解说】据中国公安部数据显示,今年各地警方共收缴各类枪支6.7万支、爆炸物品110吨、雷管20万枚。接到民众举报枪爆违法犯罪线索2200余条,据此查破案件946起。

  杨飞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