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百警务人员“家事”欠债无力还受关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逾百警务人员“家事”欠债无力还受关注

2010年07月13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保安局提交立法会最新文件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101名警务人员,因各种原因欠下债务无力偿还,欠债理由以“家人和亲友的问题”为主,高占七成。

  另特区政府今年已向警务人员发出46封追讨税款通知书,涉及总金额逾43万元。警察员佐级协会主席黄程表示,警方及协会都有不同渠道协助警员解决问题,最重要是认清负债原因,在问题恶化前及早求助。

  数据显示,自2007年至今,无力偿债警务人员人数长期维持于约100人水平;今年上半年就有101人,其中12人被新鉴别为无力偿债,另有11人不再被列为无力偿债。该101人当中,九成人在过去五年内开始负债,其余欠债更久,有1人更自2001年下半年起开始负债,至今达9年。

  无力偿还款项警员当中,因“家人和亲友的问题”负上债项的比重占最多,超过整体七成;其次原因为“挥霍”,亦占当中近一成,其余原因为投资失利、赌博等。

  此外,香港有关部门今年上半年已向警务人员发出的追讨税款通知书数目,共有46封,涉及总金额超过43万元,其中10人属无力偿债人员。

  警察员佐级协会主席黄程指,目前无力偿债人员维持100人左右,属正常水平。他说,协会及警方均有多种不同渠道,藉以协助警员偿还债项,“但最紧要是认清负债原因,并且在问题恶化前及早寻求协助。”他又说,据经验所知,因家人、亲友问题欠债者,大多是由于亲人身患重疾,需要大笔手术费、医药费为主,欠债亦无可厚非。而部分警务人员因挥霍而欠债,他就表示,警方及协会都不鼓励同僚“先使未来钱”。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