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首在港展书画精品 北疆风光吸引数百港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黑龙江首在港展书画精品 北疆风光吸引数百港人

2010年10月21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令人神往的北疆寒地风光20日出现在香港人面前。“黑龙江书画精品香港展”一连3天在香港大会堂展出,开幕日吸引逾300名书画爱好者到场参观。

  此次书画艺术精品展,是黑龙江首次在香港举办的大规模书画展览。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高玉琛、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及各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黑龙江省政协主席王巨禄表示,相信此次黑龙江书画艺术精品展,能够表达广大龙江儿女和香港同胞热爱伟大祖国的共同心声,也希望通过这次的展览活动,使香港同胞更多地了解黑龙江的文化艺术,加强两地更广泛的交流。

  曾德成表示,香港积极推动与内地省市文化交流,希望投入到中国文化的伟大复兴运动中。

  参展的80余位黑龙江画家藉着画笔,将千里之外的北疆人文特色和民族风情尽现眼前。其中,黑龙江省美术协会主席吴团良的《雪域牧歌》图,在大雪纷飞下,两名少女骑马牧牛,展现了北方少数民族冒雪牧牛的风貌;美协副主席曹香滨《月光下的呼玛河畔》以活泼的笔法,将北方女孩在月夜下洗刷用具的调皮俏丽一面表露无遗。

  主办方称,黑龙江当地的书画艺术雕铸着北疆寒地黑土所打磨的粗旷,又带有近代中西文化碰撞交融形成的张扬与含蓄并重、简约与雍容相济的独特地域风格。

  前来参观的书画老师许女士表示,黑龙江的画风与南方很不一样,是根据当地的风貌作画,很有北方特色。她说,香港人很繁忙,学画画的人并不多,多以爱好为主,自己教画是希望将中华文化传递下去。

  展览期间,除举行书画作品展览外,特增设笔会,由黑龙江多名著名书画创作者现场创作,与香港书画爱好者切磋交流。(记者 木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