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导游强逼购物歪风收敛 内地游客大赞服务好

2010年11月14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报道,辱骂内地游客香港导游“阿珍”以“改过自新”换取减刑复牌,令导游强逼购物歪风稍为收敛。九月和十月访港旅客投诉见回落,有武汉团旅客更赞扬导游态度良好,只以委婉说话打动团友出手扫货,认为香港导游已有新气象。香港旅游业议会表示,期望香港导游有所警惕,提升服务水平。

  写表扬信的是参加武汉华之旅来港的湖北游客袁桂清,与三十多名团友在八月十六日来港,他已来港多次,但今次的姓刘女导游口才好,以流利普通话生动讲解香港风土人情;最惊喜是第二天购物行程时,全团人在金铺无购物,但刘导游没有发火,“她说我们这旅游活动,得到一些商家的赞助,大家应该捧捧场。”这番委婉的说法令团友有所领悟,下午就踊跃购物,买了不少东西。

  他又赞刘导游责任心强,第三日团友由迪斯尼返市区时,旅游车司机按团友要求送往商场购物,但又有团友想返酒店,司机要另加五百元才肯加多一程接送,获刘导游出面解决问题。

  袁在九月中去信旅发局感谢刘导游,旅发局早前将信转介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最近收到内地团友对导游和登记店铺的感谢信,相信阿珍事件对业界有警惕作用,“事件反映说话婉转些,旅客不反感,同样会买东西。”他已去信刘导游表示感谢,认为值得鼓励。

  至于永盛旅游上诉个案,下周议会将收到早前咨询的法律意见,再安排双方解释,最快下月排期处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